豬年陰公豬 第91屆奧斯卡四大遺珠

Leng Zai @ UPower

攞奬唔一定係最好嘅。

第91屆奧斯卡頒奬禮已經結束,大獎花落誰家已經揭曉。但今年同樣有很多出色的作品和演員失落提名,令人感到遺憾,希望大家除了注視得奬作品外也不要錯失遺珠。

1.伊芬·鶴健(Ethan Hawke)

網上圖片

憑着《情留半天》一舉成名的伊芬·鶴健,他於《牧師的最後誘惑》(First Reformed)扮演一個瀕臨失去信仰的牧師,演技令人擊節稱賞。伊芬更於獲得多個影評人協會奬的最佳男主角,然而他在今屆奧斯卡卻沒有提名男主角,令人費解。

2.東妮·歌莉蒂(Antonia Collette)

網上圖片

一向以演技派著稱的東妮·歌莉蒂早年以《鬼眼》、《陽光小小姐》提名金球奬和奧斯卡。她去年主演的恐怖片《祖孽》令人驚嘆,更奪得多個電影大奬的最佳女主角,但今年《祖孽》於今屆食白果零提名。可能奧斯卡評委不喜歡驚慄鬼片,所以才會忽視東妮的演技。

 3.登月第一人(Fist Man)

網上圖片

講述第一個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岩士唐故事,由《鼓動真我》、《星聲夢裡人》大導演戴米恩·查素執執。《登月第一人》於本屆入圍四項技術大奬,本應毫無懸念。但是,最為大跌眼鏡的是《登》竟然失落最佳配樂提名。《登》配槳為由賈斯汀·赫維玆負責,他亦為《鼓動真我》及《星聲夢裡人》配樂,其音樂才華一直配受肯定。許多都人都感到《登》片最配槳為全片最出色之處,

 4.燒失樂園(Bruning)

網上圖片

《燒失樂園》為李滄東於2018年改編村上春樹短編小說的作品,更入選了康城主競賽單元,而且更贏得費西比國際影評人大奬,《燒》於世界各地影展橫掃多個最佳外語片大奬。今年更以大熱姿態殺至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後九強,但可惜無法取得最後五強提名。過去未曾有過韓國電影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未知今次《燒》未能有提名是否跟其國藉相關。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