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文具大賞 最得心應手的文具都在這裡!

GGWP @ UPower

獲獎產品,件件精品

作為世界級的文具大國,每年日本都有非常多的新型文具接連發售,而且日本的文具一向以實用、精緻以及創意著稱。

日本「最挑剔」的文具獎項「日本文具大賞」從2013年至今每年都會根據設計、性能、創意等,評選出各標準下最棒的文具,成為文具控們的重要參考。

網上圖片

2019年文具大賞又有什麼好東西呢?一齊來看看。

— 大賞 —

GLOO 方形膠棒

網上圖片

奪下大賞最大獎的是KOKUYO與nendo合作研發的GLOO方形膠棒。它的亮點就在於不錯過任何死角的方形設計,而且蓋子單手就可以打開,放在桌子上也不易滾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粘性卓越,黏接厚紙板也非常牢固,帶顏色的藍色款則是讓你在使用過程中,可以確認要塗抹的正確位置,乾了之後顏色就會消失,非常方便。

網上圖片

不僅價格平易近人,外表設計也很簡約時髦,兼具機能性與設計感,抱走大賞大獎,完全實至名歸。

參考價:130日元+稅、250日元+稅、38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meet.eslite.com/tw/tc/product/201812040017

—設計獎—

Tombow MONO Gragh GRIP 自動鉛筆

網上圖片

MONO Gragh是日本文具Tombow推出的自動鉛筆系列,自2014年登場以來就備受矚目。獲得本屆設計大賞NO.1的就是最新作「MONO Gragh GRIP model」。

網上圖片

這款自動鉛筆的亮點有三:主打標準繪畫型筆尖,書寫牢固流暢;頂部是可旋轉推出的柱型擦膠,不管是收納時還是使用時都非常方便好操作;出鉛方式有兩種:上下晃動鉛筆和按動筆夾,向上推動筆夾可鎖住上下晃動出鉛的機關,不會讓你在使用的時候出現「bug」。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款鉛筆把自動鉛筆使用者所需要的3個主要功能全部完美地結合了在一起;另外,握筆部分採用柔軟的橡膠材質,使用起來非常舒適。可以說,整支筆的使用性和設計性都相當貼心相當完美了!

參考價格:450日元/支(不含稅)+稅

購買鏈接: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958944

—機能獎—

SAILOR 長刀研鋼筆

網上圖片

日本百年鋼筆品牌SAILOR在1974~1975年創造的鋼筆打磨方式,並以此打造出了旗下招牌「長刀研鋼筆系列」,被民間稱為最像毛筆的鋼筆,是書寫漢字的利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原本在2015年長刀研鋼筆已停止接單,不再生產,但由於各大文具店不停被顧客糾纏詢問,可見長期受到粉絲愛用,SAILOR終於在2018年10月推出全新改版長刀研鋼筆——長刀ふでDEまんねん,價格上也調整得更親民。

網上圖片

「長刀ふでDEまんねん」最大特色就是顛覆傳統將筆尖做成上彎的,這個獨特設計可通過變換角度寫出粗細不同的線條,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好地掌握。

參考價格:5500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www.pcstore.com.tw/uz_store/M22051285.htm

—創意獎—

Kanmido 紙膠帶隨身筆maco

網上圖片

愛用手賬的日本人日常會用到紙膠帶,主要是用來裝飾和遮蔽修改,不僅是手帳,日本人也很喜歡把花紋多樣的紙膠帶貼在各種小物上用來裝飾。所以日本各大文具品牌會經常推出各種各樣具有創意性的紙膠帶。

網上圖片

今年獲得創意獎NO.1的就是來自Kanmido的紙膠帶隨身筆maco,收納和使用時都非常方便,可隨時隨地攜帶在身邊,需要時立馬就能用到。而且,這樣一支maco可分裝攜帶4款不同的15mm紙膠帶,如果紙膠帶超過15mm也可以合併隨身筆上的膠帶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隨身筆筆身還有鋸齒設計,方便撕取紙膠帶,也附帶掛繩,可以直接綁在包包上或者筆記本上。這樣的便利創意真是太優秀了!

參考價:67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1006744

以上就是拿下2019文具大賞最大獎項的4款文具。除此之外,「文房具屋さん大賞」也依照文具類別,分別評選出各部門下最優異的一款文具,我們從中精選了幾款,一起來看看!

—原子筆獎—

ZEBRA bLen 原子筆

網上圖片

這是日本設計工作是nendo和制筆品牌ZEBRA合作推出的一款原子筆,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它的書寫設計很值得一提。

網上圖片

扁平式筆夾與筆身形狀完美貼合,書寫時不會感覺頭重腳輕;在筆尖位置,特別加上了黃銅部分進行配重,讓整支筆的重心落在筆尖上,書寫時既省力,又能自然地確保連貫和順暢。

網上圖片

另外,在筆桿的按壓系統中還加入了專門的彈簧,目的是減少書寫時筆桿晃動產生的噪音和書寫時的震動感。

參考價:150日元+稅

購買鏈接:

—擦膠獎—

KUTSUWA 磁力擦膠Zi

網上圖片

大家在使用擦膠時應該都有這樣一個煩惱,擦掉的碎屑不易集中處理。日本這款磁力擦膠Zi就很好地為大家解決了這個煩惱。

網上圖片

擦膠底部加入了強力磁石,能瞬間收集擦掉的碎屑,然後推開包裝底部的蓋子,碎屑就會自動掉落,這樣的操作很方便將碎屑快速乾淨地收集到垃圾桶里。

參考價:28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shopee.tw/%E6%97%A5%E6%9C%AC%E8%A3%BDKUTSUWA%E7%A3%81%E5%8A%9B%E6%A9%A1%E7%9A%AE%E6%93%A6-i.1720955.1682632667

—筆袋獎—

SONIC SMA・SAT 站立式收納型筆袋

學生黨、設計師、插畫師等最少不了的就是筆袋了,但一般的筆袋都是橫躺式,而且沒什麼可以細分的收納功能,所以經常會上午剛收拾好,下午筆袋裏就又亂七八糟了。

網上圖片

日本SONIC的這款SMA・SAT 站立式收納型筆袋一經推出就備受好評,即使是懶惰的人也能將筆袋整理的很乾凈,筆袋有什麼文具一目了然,用什麼也能很精準地找到,實用性非常強,設計得也很貼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筆袋中也放入了磁石,筆袋打開後,兩部分能很好地貼合在一起,站立得很穩固。而且它還可以當化妝包使用哦!

網上圖片

參考價:130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1020475

—便利貼獎—

Kanmido nokoto雙面膠便利貼

網上圖片

便利貼在日本人的生活中使用頻率非常高,Kanmido是日本最為出名的便利貼品牌,幾乎每年都會推出一款能登上【日本文具大賞】榜單的便利貼。今年獲獎的是這款nokoto雙面膠便利貼。

網上圖片

一般的便利貼都是單面粘貼,很容易變得不粘而滑落,這款便利貼的亮點就在於使用了雙面粘貼,粘貼性最為牢固,寫在便利貼書寫部分的字也不易花掉。另外,便利貼的款式共有4種,配色好看,形狀也很可愛。

網上圖片

參考價:350日元+稅

購買鏈接:

—手帳獎—

KOKUYO 校園學習手帳

網上圖片

今年獲得手帳獎NO.1的是一款專門面向學生的學習計劃手帳,應對性和實用性非常高,推出後很受學生、老師和家長們的歡迎。

網上圖片

這款手帳的主要亮點就是讓學生們能輕鬆地制定好學習計劃,並大大提高學生的執行力。

網上圖片

這個系列的手帳共有4種類型,看得見的日計劃、面向女孩的可愛設計、更詳細的日計劃和計劃性超強的周計劃——今天的目標是什麼,每天要做什麼,每天做了什麼一目了然,讓人很有成就感。

參考價:302+稅

購買鏈接: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N001016765

—剪刀獎—

PLUS fitcut CURVE Twiggy 便攜式筆狀剪刀

網上圖片

體積小、攜帶方便、外形清新可愛,是這款Twiggy剪刀最吸引人的地方,筆狀設計,放在包包中也很適合,有了它就可以應付臨時的生活小狀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wiggy系列剪刀也經常登上日本文具大賞榜單,今年最受好評的是迪士尼限定系列的Twiggy便攜式筆狀剪刀,不僅好用,顏值也很高。

參考價格:85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world.taobao.com/item/540119334674.htm

— 收納獎 —

LIHIT LAB. SMART FIT ALTNA 收納包

網上圖片

日本人在收納方面做得非常好,完全滲入到了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就像這款來自LIHIT LAB. SMART FIT ALTNA系列的辦公&出差收納袋,不僅收納功能完美,出門放在包中攜帶也十分方便,非常適合經常外出的上班族和學生族。

網上圖片

這款收納包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快捷,大大小小的收納口袋分類明確,你所需要到的手機、筆記本、耳機、充電器,以及不能摺疊的大文件紙張都有專門放置的地方。而且,還可以讓它很穩固地站立在桌子上,方便拿取。

網上圖片

參考價格:3000日元+稅

購買鏈接:https://www.lihit-lab.com/products/lineup/smft/index.html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