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梁銶琚隊四強命運大不同 女隊將與協恩合演上屆決賽翻版

容逸富 @ UPower

梁銶琚女隊要將男隊的努力一拼用上!

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準決賽周日(2月24日)在天水圍天瑞體育館上演,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男、女子隊均打入四強,惟命運各異,女子隊於四強淘汰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而男子隊則於尾場以4分不敵德信中學。

本網記者攝

上午先進行女子組四強戰,屯門區冠軍梁銶琚面對港九D1亞軍聖三一堂,憑著蘇海翹攻入3球下領先6:2結束上半場。梁銶琚防守出色絕對是致勝關鍵之一,門將丘芷晴作出多次準繩的封阻,但上半場一次撲救後拉傷腿部,半場暫時退下火線。雖然換上後備門將但她們仍表現出色,即使聖三一堂作出變陣取得「甜頭」,但梁銶琚馬上作出調整,終以12:8的比分取勝。決賽將上演上年翻版,協恩在另一場四強戰以19:16擊敗拔萃女書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銶琚門將丘芷晴一度因傷退下火線 本網記者攝

梁銶琚門將丘芷晴完上半場後一度因傷退下火線,到尾段重返場上把守最後一關,她表示治療期間沒有擔心過:「我很相信自己的隊友,下半場被追近可能有點心理壓力,但我相信球隊多年的經驗及以往挫敗中成長,心靈已經可以對抗這種壓力。」丘芷晴又表示球隊後備兵源比以往充足,加上球隊遭遇上年落敗後,之後的一整年都努力訓練,有信心成功挑戰協恩。

而男子隊則未能與女隊雙雙打入決賽,他們在四強面對德信中學。縱然對手單在上半場已接連有5名球員因領兩張黃牌而被罰出場兩分鐘,但他們未能好好把握機會,加上攻力不及對手,上半場落後5:9。德信中學坐擁多名曾入選港青的成員,包括隊長吳蔚霖,結果以16:12取得決賽席位,將與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爭奪冠軍寶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德信首次打入決賽,吳蔚霖指等待了三年終於圓夢:「中三時第一次打精英賽,這個機會可說是等了一整個中學生涯。以往球隊都是16強或8強止步,這年打入四強,更能打入決賽。」他又指論陣容未必是最強一屆,但絕對是最合拍的一屆:「我們從中一開始便一起練習,從沒有隊友離隊,大家走位時已很有默契,加上我們這年加強了防守,對方不容易去拆解。」決賽及季軍戰將於下星期日(3月3日)在天瑞體育館上演,決出男、女子組的冠軍寶座。

德信中學主力吳蔚霖個人獨取6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德信中學首闖精英賽決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