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楊文蔚「大變身」面向灣仔運動場 高雷中學陳天韻:看到海報有共鳴

馮煒業 @ UPower

幾十層樓高的楊文蔚,你見過未?

在今屆學界賽期間,楊文蔚的巨型海報都會對著灣仔運動場。 馮煒業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馮煒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周五(2月22日)舉行次天比賽,高雷中學選手陳天韻在女子甲組比賽中跳出1米5封后,她說看到楊文蔚的巨型海報面對灣仔運動場時令她感到震撼,刺激她努力作賽。

陳天韻參加D3組別第2區的女子跳高比賽。 馮煒業攝
馮煒業攝
陳天韻挑戰1米55不成功,最後以1米5封后。 馮煒業攝
馮煒業攝

高雷中學選手陳天韻是中四學生,小學時代已經接觸跳高,中學停了一段時間,但在老師推薦下又再重新參加,目前有跟青苗以及田徑會訓練,每周平均練習3至4天,每次兩小時。今次學界D3組別第二區賽事,她在女子甲組跳高跳出1米5的成績得到冠軍,比起上年的1米38季軍成績更進一步,她說封后是喜出望外:「自己狀態不錯,原先都沒有打算奪冠,只希望盡力跳出自己水平。平常我都是跳1米4左右,今次成績都出乎自己想像。」同時,天韻都表示前幾年給予自己太大壓力,結果不如理想,所以現在不再想太多目標和強逼自己,輕輕鬆鬆發揮更好。

馮煒業攝

比賽當日,灣仔運動場對外的華懋世紀廣場已經掛起超巨型的楊文蔚海報,這是運動品牌Nike的大中華區特別企劃,用她的故事激勵運動員及學界小將竭盡全力,向著夢想和目標邁進。同樣是跳高選手,陳天韻看到海報感到有共鳴:「本身沒有想過有這張海報存在,這張海報會給予我更大信心,想跳得更加好。我有留意楊文蔚的故事,知道她是由排球轉項去參與跳高,一直努力練習,即使有傷都嘗試突破自己,看到她的故事令我找到動力。」

天韻又指自己會努力在公開賽爭取排名,如果此路不成,也會在七項全能的賽項爭取排名,想打入香港前10。她又感謝父母放手讓她參加跳高訓練,除了可以認識不少朋友之外,也因為跳高運動找到成功感。

陳天韻指著楊文蔚海報合照。 馮煒業攝
馮煒業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