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非洲繼續學業讀私校以為好Hea 點知老師……

Ching Koo @ UPower

突然覺得香港都幾好⋯⋯

出國留學一直是件美事,不少香港家庭都會選擇讓子女移民到英、美、澳等地繼續學業。然而,近日一個社交平台上,卻出現一名同學投稿,分享自己移民到非洲坦桑尼亞繼續學業,入讀一間如「北韓恐怖訓練營」學校的慘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前往坦桑尼亞之前,這名同學以為非洲是一個很Hea很休閒的地方,然而當他入讀當地數一數二的私校,就發現一切只是幻想。

據說,該名校每年都有不少優異學生獲取獎學金,入到其他國家名牌大學,所以課業十分繁重,更可怕的是老師十分暴力,帶著藤條上學,動輒就用暴力教訓學生,例如連續答錯問題、challenge老師都會有可能打。

有一次,全班因為上課太嘈,被罰一字排開,男的打屁股,女的打手掌。面對艱辛的學習,這名同學直指他學校如北韓恐怖訓練營,自己非常想念香港的同學,還有上課有不同活動,以及可以上課說話,最重要的是相對和善的老師,不會像桑尼亞的老師一樣,如一個不定時炸彈,隨時爆發,拿藤條打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件引發網民討論,紛紛留言:「究竟咩原因驅使你去非洲讀書」、「太誇張了」、「自求多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