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拍地鐵睡相擺上IG些牙 網民:唔敢碌 驚見到自己

Ching Koo @ UPower

香港人真係好攰⋯⋯

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城市,平均每周工時超過50小時,高出全球的平均工時38%,學生也需面對沉重的課業與課外活動。因此,不少人都會趁著乘搭交通工具時補一補眠,有人就特意拍下車廂內的「睡相」,更為此開了一個Instagram帳戶「MTR Sleepers」,專門發放照片,甚至接受投稿。

近日,有網民將此事上傳到討論區,引發網民討論,不少網民都指:「好黐線」、「唔敢碌,驚見到自己」。「MTR Sleepers」上放滿不同的睡覺照片,睡相亦都千奇百怪。比較常見的睡相為側頭張口型,大多都是靠著一邊牆壁,張口睡覺,也有站著睡的類型,因為太過疲憊的關係,站著就能睡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也有霸佔型的睡相,一個人佔用多個位置,亦有自備道具型,自備眼罩、紙巾等物品務求睡得更好,也有人在地鐵中做出高難度動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專頁由一對情侶開設,過去他們接受訪問時指二人因為居住地區的關係,所以經常乘搭港鐵,看見很多香港人的可愛睡相,並透過Snapchat分享給朋友。朋友們都覺得十分搞笑,因此開設「MTR Sleepers」,分享有趣的照片,甚至會接受追蹤者投稿。該對情侶亦表示若被拍攝者要求,他們亦樂於刪除照片。

此事於討論區引起一番討論,意見不一,有網民指「正」、「好黐線」,也有眾多網民擔心自己上鏡,認為這是令人心酸的情況,紛紛留言「好驚見到自己」、「好慘,返完工諗住搭車鬆一鬆,瞓個覺都俾人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