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無啖好食】《流浪地球》求生食蚯蚓 《末世列車》仲要逼食曱甴?

Lai @ UPower

唔食就死,咁你食唔食?

《流浪地球》於2月28日在香港上畫,早前在中國上映時,觀眾除了對其中災難場面感到震撼之外,大家都對戲中的末日食物大感興趣。戲中除了四周可見到蚯蚓串燒或者新出的榴蓮味蚯蚓乾,還有吳孟達飾演的爺爺為賄賂獄警竟然送上「陳年蚯蚓乾」。

網上圖片

似乎在《流》的世界觀中,蚯蚓為世界的主要糧食。那是因為在電影中,人類己轉至地下城居住,人造光進行光作用的轉化效率不如太陽光,所以稻米蔬菜遠遠未足夠供給所有人類。

網上圖片

於是蚯蚓成為了最好選擇,蚯蚓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泥土、垃圾、糞便都是它們的糧食,適應力強。蚯蚓通常三至四個月就可以發育完善,可常年產卵,壽命可達十至十五年,而且含豐富蛋白質。撇開味道而論,醫肚絕對無問題,將蚯蚓加工成蚯蚓乾還可以方便保存。

而另一種末日科幻食物正是人人喊打的曱甴。在電影《末世列車》中,地球氣候變得極端寒冷,地球人只可以在永不停止的火車內苟存。列車前排的上等人每日仍大魚大肉,但在住在車尾的下等人每日只能靠一塊蛋白質磚維生。

網上圖片

到電影後段揭開,原來下等人每日所食的蛋白質磚其實是用無數密密麻麻的曱甴所製造。 雖然聽落噁心,但曱甴蛋白質豐富,而且繁殖力強,絕對為末日糧食的理想選擇。

網上圖片

一隻雌性曱甴每次可以產出十至九十個卵鞘,每個卵鞘又可以孵出幾十隻曱甴,一年內可以誕生幾萬隻曱甴,子子孫孫互相交配,幾何級增長。最恐怖的是,雌性曱甴交配一至兩次就可以終身產卵,某些曱甴毋需交配單性繁殖,生生不息。

網上圖片

 而更重要的是,曱甴不會輕易死去。曱甴只要有水和食物就可以順利生存,即使連食物也沒有,曱甴也可以透過同類相食生存下來。即使是曱甴卵,也因為有卵鞘保護而不會被殺蟲劑殺死。

有人話,在核爆之後能生存下來的生物就只有曱甴。OMG!!!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