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七百萬人】 網民學內容農場電影改名 「看完後我震呆了⋯⋯」

Ching Koo @ UPower

2019年不可不看的電影改名!創意十足!

香港二次創作文化一直出色,從早期周星馳的作品已經有不少二次創作的痕跡,到近年改圖、金句,可見香港人一直喜愛二次創作。近日,討論區上就有網民發起電影改名行動,以參考內容農場式(Content Farm)標題,為電影改名,網民紛紛參與挑戰,當中有不少出色作品。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改為《四眼仔與無鼻佬在學校的故事》,《千與千尋》(千と千尋の神隠し)改成《父母竟成禽獸棄兒不顧小女孩被賣浴場》。

網上圖片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震驚十億人!你腦裡的五個XX這樣操控你的人生》、《冰雪奇緣》(Frozen)改成《這次玩大了!小公主做了這件事把全國冰封》 

網上圖片

《古惑仔》(Young and Dangerous)改為《兄弟情二十情陳浩南與山雞反目竟然為了她》、《低俗喜劇》(Vulgaria)變成《驢子竟還有這樣功效!知道之後不能回頭!》。

網上圖片

《星際大戰》(Star Wars)變為《天行者瞬間崩潰黑武士首度開腔:我是⋯⋯》、《國產凌凌漆》(From Beijing with Love)改成《震驚古生物學界解放軍高層揭開華夏暴龍神秘面紗!》。

網上圖片

內容農場的文章以吸引讀者的好奇心為目標,一向有幾「誇張」寫幾「誇張」,什麼「震驚十三億人」、「全世界80萬人瘋傳」、「整整流傳兩個世紀不可告人的秘密」、「看完後我震呆了」,都是內容農場的招牌標題,更曾有人研發出免費「殺人標題產生器」,專門提供內容農場的改標題服務。

網上圖片

現在內容農場文化普通,不少網站為了廣告收益,每天會生產大量質素不穩定、誇張、難辨真假、名不副實的內容,成功引來大量點擊率,震驚新聞界。在大家戲謔內容農場時,其實內容農場是順應主流而生的產品,也即是現世代的一種文化趨勢。或者有一天,電影都會以這樣的方式命名,只為吸引更多觀眾,震驚整個電影界!若然不想被「震驚」,在戲謔之時,也要養成自身的良好閱讀習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