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田徑】師兄弟同心並肩作戰 勇奪男甲標槍冠亞軍

@ UPower

嚴師出高徒!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 何朗莚 麥藍丹(瑪利曼中學)】港九中學校際田徑賽D2組別比賽周二(2月26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的Abdul Samad和福建中學的劉靖嵐在男子甲組標槍項目分別擲出55米98和46米10奪得冠、亞軍。厲害的是,這兩人均師承地利亞(百老匯)的田項教練林廣洋,一個教練教出兩位冠軍級人馬。

Abdul Samad(何朗莚攝)
劉靖嵐(何朗莚攝)

在D2,55米98的成績已非常厲害,但冠軍Adbul Samad卻表示對這次成績感到遺憾。他說:「我認為天氣是會影響成績,因為風向和風力是可以影響到標槍的。」雖然今次比賽是他的個人最佳成績,但他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而且由於下年他要參加中學文憑試,因此今年也許是他最後一次的學界。

何朗莚攝

至於劉靖嵐從D3升到D2,今年再次奪得亞軍,他在比賽幾星期前曾因緊張而感到壓力,訓練時的成績都不達預期。雖然在之後都平復了心情,但他表示他今次狀態不佳,發揮得不太好,對成績感到可惜,表示訓練時可以達到更好的成績。被問到之後的目標,他表示最重要的也是紀錄,希望將來可以破到50米。

何朗莚攝

雖然比賽前曾下雨,導致地面濕滑,但是這根本不影響兩師弟一起勇奪獎牌。他們二人因一起訓練而認識,在訓練和比賽期間也互相扶持和幫助。無獨有偶,他們雙雙表示很感激林廣洋教練對他們的悉心指導和鼓勵,今次兩人能夠奪得冠、亞軍,林教練功不可沒。

林廣洋教練(何朗莚攝)

訓練出兩人的林教練表示,奪獎最重要的要素為教練與學員的目標一致。學員和教練之間必須要達成共識,向著同一目標努力前進,雙方都要互相配合,單靠一方的意志實在難以成事。其次,學員之間的互動也是很重要。水平相約的兩人在良性的競爭中學習對方,改善自己,相輔相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