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畢業生「Last day」拍照留念 學校要清場竟報警驅趕?

@ UPower

如果事件屬實,「Last day」喺學校影下相,都應該唔係一個咁過份嘅要求姐?

中學文憑試即將到來,各校均舉行中六生的「Last day」,讓他們休息溫習。然而「Last day」不一定是溫馨收場,有自稱是港島區名校的應屆畢業生就在討論區發文控訴,指「Last day」(最後上課日)放學後與同學留校拍照時遭校方百般阻撓,在校門外拍照更遭校方報警驅趕,引來網民熱議。事件發酵後,涉事學校回應傳媒查詢指校長正了解事件。

聖保祿中學(資料圖片)
網上圖片

「邊有學校老師自己報警,就係為咗趕走自己班學生」、「班房趕完落操場之後趕埋出學校門口,年年『last day都係咁影嫁啦」,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上載Instagram「story」的圖片,指周四(2月28日)為聖保祿中學「Last day」,一眾應屆畢業生遂在放學後留校,與同學拍照留念,怎料下課鐘聲一響,老師隨即以「要Lock班房」為由,將學生趕出班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件並未就此結束,該學生續指只好前往操場拍照,怎料又遭訓導老師驅趕,就連與低年級學生合照亦被喝止。有學生曾一度與老師對質,並堅持留在操場拒絕離開,校方其後妥協,批准該批學生在操場作短暫停留。惟當學生離開學校,在校門拍照時,校方竟以阻街為由,報警求助。最終兩名軍裝警到場了解事件後便離開。

網上圖片

有畢業生又指,校方昨日突然規定學生不可以帶相機或手機回校,更不准許畫衫,惟往年從來沒有類似的規定,有學生曾質問校方原來,換來的是一句「因為你哋曳」」。另有畢業生表示,有傳今屆學生操行差,因此受到針對。有畢業生更直斥「邊有學校老師自己報警,就係為咗趕走自己班學生?」。

網上圖片

事件引發網民熱論,有人批評校方不近人情,「要幾冷血先做得出報警拉x自己學生?」、「唔講道理 」。而涉事學校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校長正了解事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