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籃球賽 理大四連霸港大反勝封后

liyuet @ UPower

大專盃籃球冠軍戰在剛過去的周日於灣仔修頓室內場進行。男子組決賽,擁多名甲一主力球員的香港理工大學以80:60擊敗香港浸會大學,達成四連霸;女子組決賽,力爭六連霸的香港中文大學在一直領先下香港大學下,最後反敗55:57,由港大捧走獎盃。

理大坐擁六名甲一球員包括蔡再懃、梁兆華、黃律堯,但開賽不足三分鐘,浸大率先把比分拉成8:0,理大緊接由隊長蔡再懃攻入第一球,並帶領球隊組織反擊,首節理大領先17:16,第二節已逐步拉遠比分,領先38:30,最終以80:60大勝對手,連續四年奪得男子組冠軍。

最後一年代表理大的梁兆華今場攻入14分及9籃板,亦成為了他最好的生日禮物:「我前天生日,但為了預備比賽而不能慶祝,但幸好贏得四連霸,圓滿結束四年大學生活。」

女子決賽方面打得非常緊凑,香港中文大學在首節已領先香港大學17:16,第二節亦僅領先32:27,第3節餘3分鐘時,港大的唐曉蕾射入三分球,為港大追至僅落後中大1分,令全場呼叫聲不斷,港大在第3節場完結時更追平至41:41。最後一節港大在最後五秒憑罰球奠勝,以57:55捧走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