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走進梵高的世界 《梵高在世:多感官體驗展》四月有得睇

Ching Koo @ UPower

Starry, Starry Night⋯⋯

「在我們的靈魂中也許有著一團熱烈的火焰,但卻沒有人依它取暖。過路人也只看到了一縷青煙」——文森·梵高(“There may be a great fire in our hearts, yet no one ever comes to warm himself at it, and the passers-by see only a wisp of smoke. ”——Vincent Van Gogh)

網上圖片

許多人認識梵高這位印象派油畫大師是因為一幅作品《星夜》(英語:The Starry Night,荷蘭語:De sterrennacht),但要一睹梵高的作品,往往就要去到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看《星夜》,或者收藏其他畫作的博物館。

但各位朋友不用灰心,「梵高在世:多感官體驗展」於四月來到香港!將展出3000幅名畫影像,並將空間、觸覺、味覺,不同感官,讓參加者用一種全新方式體驗梵高的畫作,門票現時已可於Ticketflap訂購,詳情可瀏覽網站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梵高的一生傳奇,直到去世前十年才開始繪畫。他也曾擔任傳教士,向貧窮的採礦工人傳教。直至27歲時,梵谷的畫家生涯才開始,十年之間總共畫出了超過2000幅畫,包括約900幅油畫與1100幅素描,創造出獨特的個人畫風,留下許多後世極為珍貴的畫作。其中一幅就是廣為人知的《星夜》,是梵谷於1890年在法國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裏創作的作品。這次能透過非傳統方式認識梵高的作品,不可錯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