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盤點面試瘋狂事 竟然有人攜帶媽媽?

Ching Koo @ UPower

好黐線呀!

無論讀書、工作,總有一個營營役役的過程—面試。除了過往的努力之外,面試錄取與否的最後一關,也是不少應考生、應徵者最擔心的部分,因為從沒一個特定錄取標準,所以大部分人寧可都是循規蹈矩。

有些人卻有獨特的方法面對面試,十分有創意。近日,有討論區就有網民發貼文指當日面試中,巧遇另一個申請人膽大包天,反問考官有什麼缺點,之後考官似乎「被問倒」呆了幾秒,才回答自己缺點應該是太仁慈,另一個考官立刻和應指:「係囉,冇即刻踢你出房。」,還請其他網民列一人一個面試時見到最「黐線」的事。

網民回應熱烈,有人指見過申請人帶媽媽出席。也有網民面試銀行工作,需要分析財務數據,但是申請人卻不懂分析,反過逐個數據請教。面試官也耐性逐一解答,但同時在前方的評分紙上寫下最低分。也有網民在大學面試時被問到對申請科目的了解,有考生回答會該科「乞食」之後成功入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除了申請人之後,面試官也遇到過許多奇怪事,像是奚落了半日,卻發現申請人是老闆的兒子一事。也有網民指出不解「interview」何時變成「面試官」,指應徵者、公司之間的關係是提供互相需要的服務與需要,關係平等,獲網民激讚。但亦有網民不認同,指上司就是高一級,地位並非平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