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攝影師用鏡頭紀錄「最後的觀塘」 網民讚好留言:多謝你

Ching Koo @ UPower

感謝有心人~

觀塘重建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眼見屬於這片土地回憶將被抹去,一名香港攝影師Ivan Wong用鏡頭紀錄《最後的觀塘》,照片上傳社文平台專頁Ivan Wong Gallery,獲網民大讚,更有網民留言:「多謝你」、「每次經過觀塘都總覺有點唏噓」。

Ivan Wong攝影作品
Ivan Wong攝影作品
Ivan Wong攝影作品
Ivan Wong攝影作品
Ivan Wong攝影作品

也有網民提供更多資料:「2019年2月28日,是觀塘裕民坊的清拆期限。這一切,其實從2007年已啟動。
從事設計的Ivan Wong以前在觀塘職訓讀書,雖然家住大埔,但對這地方不乏感情。2013年至2015年,他每星期都會到觀塘拍攝一兩次(之後兩年亦偶爾重臨),在不同角度拍攝裕民坊的日與夜,從天台到地面、從大環境到小販,伴以傷感的文字點綴,理髮店、市場小販、鐘錶維修店、代書人潘伯、中興鐵器⋯⋯看得出是非常用心的記錄,這些回憶現已無聲無息地消失了,他的相片正凝住了這感傷之情。」在Ivan Wong的專頁上,也有《最後的觀塘》明信片,更好地留住回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