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地利亞隊長Mellissa負傷奪女甲100米跑冠軍 揚言不會忘記學界時光

林銘怡 @ UPower

只得一次的學界賽,Mellissa選擇全力以赴。

林銘怡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林銘怡(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3組別第2區比賽 ,周四(2月28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煞科日賽事,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隊長Mellissa帶傷跑3槍,仍然奮勇奪得女甲100米跑冠軍。

學界田徑賽D3A2區決賽日,灣仔運動場上同時進行著多項比賽。地利亞校隊隊長Villasin Mellissa Kaye負傷上陣,Mellissa以13秒74奪得女子甲組100米跑第1名,30秒17獲得200米跑第6名,此外還不顧傷勢參加了4x100米接力比賽、跑出第57秒61排第5。

Mellissa是田徑隊的女隊長,她自中一時加入校隊直到現在,雖然她沒有先天優勢條件,在多次的訓練下試過徬徨、想放棄過,但最終也堅持下去,小小的身軀也能爆發出巨大的威力。

林銘怡攝
Mellissa在女甲100米跑得到冠軍。 林銘怡攝
林銘怡攝
奮青。 林銘怡攝

這次比賽,她在100米決賽前受過傷還咬牙參賽,100米決賽後傷勢加重,在老師、教練、同學多次的勸阻下還卻也堅持參加200米和4x100米接力比賽。採訪前,她很高興的告訴她媽媽她被採訪了,她說:「即使受傷,我仍然想努力去跑,多謝師生的鼓勵,令我推動自己做到最好。」這位高年級跑手說,她不知道未來畢業後會否繼續跑步,但是她不會忘記在學界比賽的時光。

同時,Mellissa和師妹郭慧兒都是排球隊成員,郭慧兒在女子丙組推鉛球賽項做出7米4得到第7名,她說後悔沒有多花時間練習改善成績,未來會捲土重來。慧兒說自己接觸鉛球的時間並不多,在之前,她認為能學多一項東西也是好的,所以在老師的推薦下而去參加鉛球比賽。

林銘怡攝
林銘怡攝
郭慧兒。 林銘怡攝

在第一次比賽前,她的想法也只是玩玩而已,以後卻是享受著推鉛球的過程:「一開始覺得鉛球幾容易玩,接觸下去發現都有些技巧才可以做得好。之前自己也有參加過比賽,但自己比較懶,今次比賽前的練習也不是很多,所以成績不太理想。」慧兒說上年只是練習了一天便參賽,跟著老師便讓她參賽。對於今次成績不算好,她說之後也會抽時間再練習,力求做得更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