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2田徑】瑪利諾快馬3金告別學界賽 劉浩賢難捨同期好友

黃熹霖 @ UPower

中學學界完結,劉浩賢難捨好友和師弟。

黃熹霖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黃熹霖(聖公會鄧肇堅紀念中學)】上周四(2月28日),灣仔運動場舉行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3組別第二區別煞科日賽事,瑪利諾中學跑手劉浩賢包辦男子甲組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金牌,這位文憑試準考生對於學界賽依依不捨,但仍要昂首邁向人生新一章。

劉浩賢在初賽日擦傷膝蓋負傷上陣,去到決賽日狀態有所恢復,結果100米及200米順利封王,時間分別是10秒89及22秒49,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他跑最後一棒硬生生地追過對手後上封王,時間是45秒90,總算和師弟合力摘金圓夢。

黃熹霖攝
黃熹霖攝
黃熹霖攝

跑畢3槍,外號「瑪中法拉利」的劉浩賢告別學界生涯,因為他是中六文憑試準考生,即將全力投入考試。現為港青成員之一的劉浩賢說:「100米跑得好,200想破紀錄,但發揮不太好,結果慢了一點。兩槍距離個人最佳(100米10秒81)及(200米22秒18)還是差了少少,今年一周練4課,特別練多少少200力求有所突破。今次學界賽之中,最想還是在4x100米拿金牌,想和師弟們有個好回憶。」

劉浩賢在接力後上封王。 黃熹霖攝

瑪利諾沒有和劉浩賢同級數的跑手,平常他也是在外練習,跟隨張健勳教練的指引,但他很珍惜和師弟一起代表學校參賽的機會,在最後一次學界賽都搏盡為校爭光。現時他在讀書及跑步之間分配時間,完成學界賽之後將會努力溫書,畢竟運動員也不能忽視學業。擁有港青經驗出外作賽之後,劉浩賢反而覺得在香港跑步反而更加緊張:「人在香港緊張過海外,出國知道自己和別人水準的分野,自己全力跑就可以,反而在香港出賽可能心理壓力更大。不過,自己心態越來越好,越來越成熟了。」

由中學跑向未來,劉浩賢仍然享受和同期好友的嘻嘻哈哈,好像和余偉棋及張茂勝特意合照留念,記下最後一年學界賽生涯:「最唔捨得還是學界朋友吧,畢竟識了幾年,大家一起比賽過。」

黃熹霖攝
余偉棋(左起)、劉浩賢和張茂勝合照留念。 黃熹霖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