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陳佩琦領軍德望4×100初賽即破紀錄 師妹:有她在接力隊很安心

彼爾森 @ UPower

期待這支接力隊於決賽再破紀錄!

提到德望田徑,此刻大家都會想起去年有份出戰亞運的陳佩琦,不過這名「德望飛人」今年已經中六,意味著這一年即將是她最後一年學界賽事。在今年D1田徑第二個比賽日(3月5日),佩琦領銜的德望A Grade 4x100米接力隊於初賽跑出48秒77刷新學界紀錄,更將舊紀錄推前0.14秒。

左起:陳?思、馮安翹、陳佩琦、朱珮澄 本網記者攝

這是屬於佩琦的最後一次學界接力預賽,也代表未來德望的接力隊不會再有這名標誌性人物,而中五生陳?思及馮安翹首度也是最後一次與佩琦合作,她們倆直言這位師姐非常友善:「她走過來,你看到她時便會很開心,她很友善地跟你說話,不論識不識你,都會跟你加油;陳佩琦有時會我們練習時加入,教我們一些技巧,很友善。」

本網記者攝

而與佩琦合作,感受到的不是壓力,而是安心:「有陳佩琦在令我們整個接力有信心點,整件事安心點,更放心去跑。」陳?思說。不過對於未來缺少陳佩琦的德望呢?「我們希望能把紀錄每年拼下去,上年師姐破紀錄,今年到我們打破,希望下年就算陳佩琦不在,都可再破紀錄。」

佩琦這日早上先出戰200米初賽,跑出26秒17,與100米一樣僅以第二名晉級決賽,但下午的接力卻突然回勇破紀錄:「原本覺得自己狀態只是一般,但到下午的接力感覺又不是想像中的差。現時已經確保在最後一年有一個紀錄帶走,對決賽都更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提到兩名新隊友,佩琦還讚兩人的表現令她喜出望外:「她們今日的發揮比我想像中好,看著她們跑過來直到交棒給我,都感覺整個速度好快,所以即使是初賽我都沒有鬆懈,出盡全力跑最後一段。最後可以打破紀錄,整個團隊的感覺都很好。」

至於未來的德望,佩琦認為即使自己已經畢業,但田徑隊依然不會變:「德望依舊是一個大家庭,即使我畢業,下一年我都會回來支持師妹,以往畢業的師姐這兩日都有來打氣,這件事是不會變,只是當中的成員不斷長大,由當初的小妹妹變成大家的榜樣。」

本網記者攝

「每一場都感覺到自己的學界生涯正在倒數,可能下一年已經不可以再在起點聽到看台大喊我的名字為我打氣,只希望享受餘下的每一場賽事,發揮出自己最好的表現,不好令到場支持的老師及同學失望。」佩琦補充道。今年D1田徑決賽日,將在周五(3月8日)在灣仔運動場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