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細A」黎恩熙逆境挑戰1米74成功 挫張靜嵐破紀錄女子跳高奪冠

@ UPower

黎恩熙話個PB兩年前,未來係咪有一個女子跳高新星呢?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陳思晴(德望學校)】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組別次日賽事在周二(3月5日)舉行,而女子甲組跳高是焦點之一,去屆跳出1米73創下紀錄、來自協恩中學的張靜嵐未能衛冕,卻是來自德望學校的中五生黎恩熙跳1米74破紀錄奪冠。

陳思晴攝

兩者要鬥到1米7之後才能分勝負,實際上張靜嵐第一次試跳1米71成功,而黎恩熙失敗了。不過兩人同意直接挑戰1米74,而黎恩熙成功,張靜嵐卻三跳都失手,最終黎恩熙以1厘米之距破紀錄奪冠。

陳思晴攝

雖然跳出1米74的高度刷新學界紀錄,但「細A」的黎恩熙表示個人最佳成績為1米76,本期望今年學界可以創下新高,但最終失利,故她直言對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並不滿意,不能發揮練習時的水準,狀態也不佳,希望下年學界能再創佳績。

陳思晴攝

雖然黎恩熙僅是「細A」,但PB已達1米76,是因為目前訓練量更有所提高:「訓練時間加大一倍至每星期四日,每日練三至四小時,但因下年要應付文憑試,會減少訓練時間,專注學業。」賽後她亦感謝教練一年來連綿不斷的提醒和指示,並鼓勵德望師妹們「有努力自然會有成果」,要繼續加油練。

陳思晴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