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剛升甲組破紀錄卻不滿意 德望陳樂悠鐵餅奪金

@ UPower

因為比舊年自己乙組擲出嘅紀錄短1米58,陳樂悠就當然唔滿意啦,不過最緊要都係幫學校搶分。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組別決賽日於周五(3月8日)正式展開,早上賽事已出現三個紀錄,當中在次日女子甲組鉛球奪金、來自德望學校的陳樂悠,於主項甲組鐵餅擲出破紀錄的36米76奪金,成為擲項雙金后。然而破紀錄的她比賽中、賽後都表現出失望神情,全因這較去年乙組時的她所做出的紀錄更短。

本網記者攝

女子甲組鐵餅的學界紀錄為35米01,陳樂悠在初賽的第二擲,已擲出35米25的破紀錄成績,而第三擲再把紀錄推前至36米76。可惜的是在決賽中未能再將距離推前,第五擲亦犯規告終。

本網記者攝

在去年,是「大B」的陳樂悠擲出38米34的成績破紀錄奪金,故升上「細A」的她未能超越去年所做的成績:「不是太滿意,今日都想做出個人最佳成績(PB),無奈做不到,僅得36米,本身PB都38米,希望下星期亞少(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可以做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未能超越去年的自己,陳樂悠認為是心態問題:「不停想『很想PB』、『很想PB』,就是想再推、再推,心態很緊張,發揮未如理想。而天氣都較涼,影響了自己。」不過成績以外,最重要的是學校能否奪走全場總冠軍,今年德望與拔萃女書院鬥得異常激烈,次日德望以3.5分微微領先,陳樂悠亦道驚喜:「很像都沒有試過這麼近,今年擲項都很好成績,幫她們多拿一點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