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次日領先最終僅得第二 德望隊長朱佩澄沒遺憾:大家搏盡

王祉昕 @ UPower

最緊要係有爭勝嘅心。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王祉昕(德望學校)】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1決賽日於周五(3月8日)圓滿結束,最終女子全場總冠軍由拔萃女書院以462分奪冠。然而在次日賽事,德望學校原是以197.5分、3.5分之差領先,但最終以74.5分的差距只能屈居第二。不過對於隊長朱珮澄及破紀錄於女子甲組跳高奪金的黎恩熙來說,感到不是遺憾,而是看到德望正改變的未來。

王祉昕攝

由次日領先到決賽日輸74.5分,朱佩澄坦言沒有遺憾:「大家搏盡了很多,跟上年爭了很多,就算拿第二,都不會不開心。」她續指:「起碼看到大家有一團火,看得出大家想爭取更高名次,爭取更好分數,今年整體比上年好。」

左起:陳?思、馮安翹、陳佩琦、朱珮澄 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是心態上不同了。」朱佩澄說,黎恩熙又補充她在比賽中看到的情況:「好像4x400米的比賽,我們的隊員會頂盡、照衝。」朱佩澄亦同意其講法:「之前幾年會算了放棄,之前會是覺得自己輸了便放棄,但今年好明顯見到同學們,可能在大家的打氣聲下,會盡最後一分力,去衝、交棒給隊員。」

黎恩熙(陳思晴攝)

比起去年,突然間所有同學改變了心態,朱珮澄認為是田徑教練的功勞,花了一整年時間讓同學留意自己心態問題:「這一年比較著重這件事,有時開會、一整隊的時候,要我們去留意自己心態的問題。其實我們能力不輸,可能是心態,經常想拿第二便夠,不盡力,令到成績不夠好,甚至乎因心態跌落第三,但今年稍為變好。」

朱佩澄(圖左)黎恩熙 王祉昕攝

有了好的心態,接下來的便是繼續爭勝,黎恩緊希望來年可以做得更好,她又認為年輕隊員會繼續進步:「正如教練所講,我們不是買人進來,是由細練到大,如果乙組今年未得,但下年會進步。一開始我們全部人都不厲害,她們升上甲組會愈來愈勁,我丙組時也不是這麼厲害,但現在進步了,是因為在學校練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