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香港導演會頒發最佳男主角 黃秋生贏影帝會衰三年?

Leng Zai @ UPower

有冇影帝都唔緊要啦!生抽黃點都係香港最好嘅演員之一!

網上圖片

香港電影導演會三十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黃秋生憑《淪落人》獲頒最佳男主角,大大提高奪得金像奬影帝的機會。黃秋生以曾講過贏得金像奬會「衰三年」,但今次如果再贏的話就會變得更好。點解黃秋生拎影帝會衰三年?

網上圖片

黃秋生於1994憑藉《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首度封帝,他當時的獲奬後在台上說人生太短,沒有時間拍太多爛片。豈料在稱帝之後卻是接連主演大量爛片,最為記得的角色應該《伊波拉病毒》、《的士判官》和《古惑仔》裏神經質的大飛哥。在奪得影帝後的這段時間,黃秋生仿佛變成變態佬的代表,之他情緒變得不穩,長期焦慮,更有過自殺念頭。他更患上甲狀腺疾病,需要服用類固醇藥物,從而令他凸眼兼發胖,令他外形更加似變態佬,他形容自己像史力加一樣(黃秋生曾聲演《史力加》)。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其後黃秋生得到機會,返回英國生活兼向表演訓練大師Philippe Gaulier進修演技,其後學成重回香港影壇,他於1998年憑藉《野獸刑警》再度奪得影帝。理應負負得正,可以打破封帝衰三年的魔咒。他於1999年接下由許鞍華執導的《千言萬語》,飾演甘浩望神父,當年演出大受好評,每個人都認為他會再次贏得最佳男主角。但是他最終失落了最佳男主角,該年的影帝為《暗戰》的劉德華。黃秋生其後相當不滿,他認為《千言萬語》的表演是最好的,但未能獲奬,懷疑自己過去的奬項不是實至名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之後他其實憑《無間道》和《頭文字D》贏得金像奬最佳男配角,一洗贏影帝衰三年的魔咒。相信為今屆影帝大熱門的黃秋生,不必擔心會得奬後會衰三年。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