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huter第二季年中有得睇 揭秘BTK雙面殺人狂

Leng Zai @ UPower

變態佬冇樣睇

網上圖片

電影大師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監製的劇集《破案神探》(Mindhunter),自2017年推以來就好評如潮《Mindhunter》改編自John E. Douglas和Mark Olshaker共同著作的回憶錄《Mind Hunter: Inside FBI’s Elite Serial Crime Unit》,劇集講述兩位FBI探員Holden Ford和Bill Tench為了發展「行為側寫」而到全美國的不同監獄訪問不同的連環殺人犯。

網上圖片

 在第一季的第二集開始,每集都會出現一些與劇情無關的片段,主要是關於一個叫「Dennis」的人,他神情詭異舉止奇怪,預計為第二季的伏線。預計他會成為Holden和Bill的主要對手。預計今年年中就會上架Netflix。 

網上圖片

 相信新一季Dennis的原型就是美國變態連環殺人犯 「BTK Killer」Dennis Lynn Rader,他在1974年至1991年間最少虐殺了10人,主要受害者為20多歲的年輕女性,也有小孩和老人。

網上圖片

 「BTK Killer」為縮寫,BTK的全寫是綁縛(Bind)、折磨(Torture)、殺戮(Kill)。Dennis身為專業推銷員,他借職業之便尋找獵物,犯案前跟蹤目標,記錄家中人數及作息時間。Dennis有專用的殺人包(Killing Pack),裏面有膠帶、繩、螺絲刀、刀及手槍,然後闖入受害者家中大開殺戒。Dennis會先用膠帶捆綁受害者,再用不同的物料勒着女受害者的頸部,他不會立即勒死她們,而是反複拉緊及放鬆,繼而加大力度,從而獲得快感,最後才勒死她們及姦屍。警方在調查期間,搜出大量相片,相中顯示Dennis在停止殺人後,竟然穿上被殺女死者的衣服及胸圍,然後帶上面具,拍攝出多張模仿受害人死狀的照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且Dennis還會寄信到傳媒及警局詳述案情,並附上受害人的物品,例如駕駛執照和犯罪現場照片。Dennis還指自己與其他連環殺人不同,他認為自己擁有「犯罪生物因素」,而不是因為外來因素而導致「反社會人格」。

網上圖片

 Dennis在1991年後不再犯案,但警方都未能破案﹐直到2004年他再次寄信到電視台,指示引傳媒到廢棄工廠尋找麥片盒。傳媒及警方在現場發現盒中藏著一個被綑綁的芭比公仔,象徵他於多年前殺害的11歲女孩Josephine Otero。其後Dennis寄送磁碟(Floppy Disk)給警方,文件檔的數據被警方追縱到,最後成功將其拘捕。於2005年8月18日,BTK Killer被判10個有期徒刑,合共175年。

網上圖片

然而,Dennis深受街坊歡迎,更是宗教團體領袖,過着雙面人的生活。犯罪心理學家斷定他天生欠缺道德人格,不會感到內疚、毫無憐憫之心,視殺人為樂,一名心理變態(Psychopath)。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