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田徑】開平師兄弟互相扶持 廖曉朗勇奪男子乙組100米跨欄冠軍

孫櫻翠 @ UPower

田徑隊出戰賽場,選手感情好像親兄弟?

孫櫻翠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孫櫻翠(旅港開平商會中學)】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田徑D1組賽事周五(3月8日)煞科,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選手廖曉朗勇奪男子乙組100米跨欄冠軍,不過他說今次賽事稍有遺憾,就是不能和師兄曾彥儒一起拿到獎牌。

廖曉朗及師兄曾彥儒今次都殺入男子乙組100米跨欄決賽,開首直至比賽中段廖曉朗和曾彥儒都是領先,本應雙雙穩佔頭兩名。不過,曾彥儒在尾三的欄意外跌倒,但他也立即站起來繼續向前跑,最後以16秒20包尾完賽;至於廖曉朗一馬當先,以13秒66率先衝向終點線並拿下冠軍。

孫櫻翠攝
孫櫻翠攝

曾彥儒功虧一簣,但他也勇敢地接受了今次失敗:「當自己跌倒的時候,第一反應是站起來努力繼續跑,希望即使不能奪冠亦能奪牌,可惜最後仍與獎項擦身而過。」此外,他又驚覺在中二至中三期間進步不大,於是在中四這年更加奮力練習,並且笑稱已被中三師弟廖曉朗超越。

曾彥儒(左)、廖曉朗。 孫櫻翠攝

廖曉朗和曾彥儒雖不是親兄弟,但因為日常相處時間頗多,有著兄弟般的默契。在複賽時兩人皆以13秒92績衝線,遺憾今次決賽不能一起奪獎。廖曉朗說,下次的目標是在比賽中破紀錄,爭取再次為開平爭光。至於師兄曾彥儒下年則會晉升甲組,他的目標是進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