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急墜唔好驚慌 小學生抱頭踎低醒目自救

UP_PT @ UPower

上堂認真聽教,危急時話唔定就用得著。

不少人面對被困升降機的情況會慌張,如果升降機突然急墜,我們又可以冷靜自救呢?湖北兩名小學生近日則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她們根據自己在課堂所學到的自救姿勢,手抱頭蹲下,冷靜地等待救援,不但令到自己安全,更獲在場人士的稱讚。

網上圖片

在湖北襄陽,有2名準備上學的小學女生被困升降機內,而且更突然急墜,不過她們兩個表現都十分冷靜,首先用手抱頭,再蹲下,之後再按警鐘鈴求助,然後再抱頭蹲下,靜靜地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

網上圖片

救援人員不消一會兒便到場,並開啟電梯門,救出2名小學生。當大家翻看閉路電視畫面時,見她們冷靜的表現,都十分敬佩她們,「我們大人都做不到,她們卻做到了!」。事後涉事女生表示,自己是跟隨在課堂所學到的自救方法來做。

網上圖片

消防員表示,當遇到升降機突然急墜的情況,抱頭蹲下的舉動是十分正確,可以防止頭部受傷,而另一個兩腿微彎,背部緊貼電梯牆邊的方式,更可以防止腿部韌帶拉傷,以及保護我們的脊椎,預防急墜中造成的傷害。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