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杯汽水都一模一樣 《Marvel隊長》致敬《Pulp Fiction》?

Leng Zai @ UPower

睇嚟要重温返《Pulp Fiction》。

網上圖片

荷里活老戲骨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已70歲,淨係今年已經在幾部大片中演出,包括《異能仨》、《Marvel隊長》、《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等等。森姆積遜亦演出過不少經典角色,例如《危險人物》(Pulp Fiction)。最近有影迷在《Marvel隊長》找到2個致敬《危險人物》的線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危險人物》為1994年的電影,由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森姆積遜在片中飾演Jules,為一名職業殺手。《危險人物》一直深受全球各地影迷喜歡,影迷們都對Jules的對白滾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個年輕的費局長和Agent Coulson在車上的鏡頭,這個畫面與《危險人物》的構圖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

網上圖片

而第二個致敬位則稍有不同,在《Marvel隊長》片中,斯克魯爾族 (Skrull)的首腦泰勞(Talos)在飲汽水的畫面。可能會有觀眾覺得情節會有點突然,但眼利的影迷發現了泰勞的汽水杯原來與《危險人物》Jules的一模一樣。

MCU作品應該還有致敬其他經典電影,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