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劍擊佘繕妡贏取年度大獎

@ UPower

在佘繕妡之前,有誰試過包辦兩項年度大獎?

相片由公關提供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四(3月14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第4季頒獎禮,今季共有13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季度獎項,同時劍擊女將佘繕妡勇奪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成為繼2014年年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之後、首位包辦兩項年度最佳的得獎者。

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左)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頒獎予2018年度最佳選手佘繕妡。 相片由公關提供

2018年第4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主,包括有王佫僖(田徑)、高城熙及呂樂樂(羽毛球)、卡比多羅比及葉建寧(桌球)、佘繕妡(劍擊)、陳昊東(滑冰)、卓銘浩(游泳)、蘇致(乒乓球)、譚嘉宜及楊千締(武術),以及陳睿琳及許家俊(智障人士游泳)。其中,佘繕妡(劍擊)於2018年成績最為亮麗,連續四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同時贏走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獎項。

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前排左二)、港協代表貝鈞奇(前排右三)、體記協執委徐慧華(前排右二)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前排右一)出席頒獎禮。 相片由公關提供
校園記者訪問王佫僖(田徑、右一)。 相片由公關提供

佘繕妡去季勇奪2018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重劍(少年)金牌,又在2018年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重劍個人組別贏得亞軍,同時在運動生涯兼顧了學業成績,可以說是文武雙全。佘繕妡得悉自己榮獲年度大獎後,感到十分興奮,並感謝一直以來所得到的支持,她分享道︰「我很榮幸能獲頒兩項年度榮譽大獎及本年第四度季度獎項。作為學生運動員,同時平衡學習和訓練並不容易。對我來說,2018是充滿突破的一年。我很高興這一年來不斷推動自己進步,亦十分感謝教練、老師、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此外,香港劍擊總會在過去一年提名最多運動員參與選舉,因而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2012年起得到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個人得獎者可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楊千締(武術、前排左)及譚嘉宜(武術、前排右)接受訪問。 相片由公關提供
相片由公關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