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蘭桂芳」自修室麻煩多多 網民列「3大怪物」

Ching Koo @ UPower

希望大家去自修室都可以保持安靜⋯⋯

自修室,一向被稱為是學界「蘭桂芳」,除了溫習之外,都市傳聞自修室也撮合了不少戀人,網上小說《自修室,學界既蘭桂坊》甚至以此為題材月重,使網民有樣學樣在自修室認識女生。

雖然,總有學生到自修室溫書是為了尋找另一半,但相信大部分都是專心溫習的學生,但近日就有網民列出自修室三大怪物,以及他們騷擾他人的行為,獲不少網民讚好、留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第一類

終極廢老,殺傷力低至中。特徵是長時間逗留自修室,考生難以獲得自修室座位資源,不時發出噪音,如咳嗽、打思肊、擤鼻涕,造成滋擾,但考生卻無法向職員投訴。

第二類

職業廢青,殺傷力中,他們喜愛網路遊戲,並利用自修室網路進行玩樂,發出的鍵盤聲、滑鼠聲同樣造成滋擾。

第三類

怪獸與他們的產母,殺傷力極高,指會說話、騷亂他人的小朋友,以及他們的家長。

 樓主指出這三類「怪物」只是小部分例子,明白公眾地方會出現各式各樣的人,但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學習為他們設想,尤其是2019年的考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民紛紛讚好,留言:「不能認同更多」、「見過有補習社導師係牛池灣自修室同時教5-6個小學生都冇事」、「第3類人士直頭變種到過黎問你借文具...問功課好似當左自修生係補習老師咁」,亦有網民表示:「都唔算太多呢啲人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