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奬影帝影后之作:《孤狼之血》《Ayka》

Leng Zai @ UPower

兩位演員雖然喺香港攞奬,但係呢兩部戲喺香港都係冇得睇。

AP圖片

早前亞洲電影大奬完成頒獎禮,最佳男主角由日本型格老戲骨役所廣司憑《孤狼之血》奪得。《孤狼之血》由役所廣司、松坂桃李、江口洋介主演,都是為香港觀眾熟知的明星,去年已在日本上映,但香港至今仍未上畫,可見香港發行商的反應何其敏銳。而Samal Yeslyamova在上年已《Ayka》贏得康城影后,香港同樣未有上映消息,所以在此介面一下這兩部電影。

網上圖片

《孤狼之血》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柚月裕子的同名小說,曾獲得第154屆直木賞提名以及第6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

網上圖片

《孤狼之血》的故事發生於1988年的廣島,年輕刑警日岡秀一(松坂桃李 飾)被派到當地警局,跟可能與黑幫勾結的老差骨大上章吾(役所廣司 飾),兩人拍檔調查金融公司員工失蹤案,但日岡對於大上的辦案手法相當懷疑。與此同時,當地對立的幫派之間的衝突越演越烈,大上卻想到一個極為冒險的破案計劃。

網上圖片

《Ayka》講述為了還債而到莫斯科的吉爾吉斯非法移民Ayka,她為了還債不惜放棄自己剛出生的孩子。但後來後悔,Ayka不惜鋌而走險,獨力面對泯滅良心的追債集團。導演表示因為他發現每年莫斯科的醫院都會有大量嬰兒被來吉爾吉斯的母親拋棄,單是2010年已有248個嬰兒被棄,所以激發了導演創作決心,最終花了六年時才將電影完成。

網上圖片

哈薩克女星Samal Yeslyamova上年奪得康城影后,其實今次大奬的熱門人選。她今年則擊敗《小偷家族》安藤櫻,《三夫》曾美慧孜,成功在亞洲電影大奬封后。電影中的Ayka面臨着分娩、無業、負債、居無定所等生存危機,但她也沒有在生活前屈服,不停地在雪地中奔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