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 Fiction》海報設計大師解構荷里活電影海報

Leng Zai @ UPower

電影海報唔係求其擺晒啲演員喺海報就得架喇,希望香港電影人可以睇呢條片學下嘢。

James Verdesoto 設計了無數著名的電影海報,比如《危險人物》、《別問我是誰》、《邊緣特訓》、《盜海豪情》。最近他和《名利場》合作,陸續發報了幾條有關海報設計的短片。

網上圖片

Verdesoto在近期的短片介紹幾種會在電影海報運用到的顏色,很多海報設計都是用同類似的套路設計,但都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網上圖片

首先是喜劇,通常此類片種的海報常見的套路為白底紅字,並放上劇照,可以凸出電影的喜劇賣點,白色背景不會令觀眾對故事背景有太多聯想,只需關注與自己有共鳴的橋段就夠。

網上圖片

而藍色則通常用於動作驚悚片,藍色主調再加上在構圖中央有一個奔跑的人影,這種設計風格其實源於早期荷里活黑色電影。如果動作片元素比例較重,可以在畫面中加點黃色,暗示有爆炸場面。

網上圖片

而低成本的獨立電影多數會用黃色背景,很多非大片廠出品的電影海報都採用黃色背景。原因其實是因為獨立電影預算都比較低,所以黃色較容易吸引觀眾注意。

網上圖片

在過去十年,荷里活已形成了動作片海報公式。黑白相,利用硬漢展現男子氣概,在畫面加上爆炸火花,而且海報的照片會將對比度調到最高,表現刺激的劇情。

網上圖片

而高預算的科幻片則多數會用藍色和橙色的配搭,如果在畫面中加入其他顏色,例如紫色、綠色,就會暗示電影會有其他新的元素。例如《銀河守衛隊》的海報,雖然故事背景在太空,但其實是一部喜劇,與正邪對立的《星球大戰》那種史詩級電影不同。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