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港大同學會男女齊戰D1田徑 港青孖妺:唔要食塵

edith chong @ UPower

港大同學會書院的田徑隊一直都只有女子組能夠擠身D1賽事,但男子組今年終於有好消息,將於下年學界首次在D1賽事上場。雖然學校不是熱門,但一班同學仍繼續裝備自己,老師和田徑隊上下一齊勢必穩守D1席位,正所謂「做到最好,搏盡無悔」!

港大同學會書院一班田徑隊上下一心,迎接D1大挑戰。(本網記者攝)
回顧今年學界D2田徑,男子組出現雙亞軍,港大同學會書院男子組憑C Grade以榜首之名力壓對手,驚險升級,師兄都讚揚師弟們功不可沒。
左: 劉劭丰(李秀秀提供)

有份出戰精英賽、甚有隊長之風的劉劭丰,將赴外國升學,未能參與D1賽事,但他以自己的故事鼓勵一班師弟。「我本身跳高的天資不算強,其他人都跳到1米8甚至1米9,而我就未做到。一次初中的挫折,我不想被別人看低,於是我不斷努力訓練。」劉劭丰亦寄語一班田徑隊的師弟師妹:「雖然未必能做出首8名的成續,但我希望他們能夠抱著為學校拿得一分得一分的心態去比賽,我已經好滿足。」

左起:劉慶豐、李秀秀、黎曉朗、劉劭丰
「如果能夠站穩D1舞台,是我們的光榮!」港大同學會書院的田徑隊成立了十一年,對一班學生儼如自己子女的體育老師李秀秀,她透露,「學校為了迎接D1大挑戰,正打算加建擲項設施,務求在田項都有出色表現。」
只是中一的黎曉朗絕對是田徑隊新力軍,在不同比賽已獲獎無數。(李秀秀提供)
而C Grade的骨幹成員,中一的黎曉朗,在各項比賽都有超班表現,實力媲美一班師兄們。在一次比賽中,被傳統名校賞識,但他拒絕邀請,全因他想留在原校繼續為田徑隊爭光。今次能夠升班,他沒有太著重獎項:「獲獎當然好,但沒有亦都不要緊,最重要可以破自己PB。」不要看這位新星充滿著孩子氣,但當走到跑道上,就流露了一種霸氣。
入選港青的孖妹不求一眾師弟首戰D1就做出破紀錄成績,努力做好自己就足夠。(本網記者攝)
被選中加入香港田徑隊代表的一對孖妹,楊詠及楊晴,當知道男子都能夠升上D1,她們都很興奮。孖妹的目標很簡單:「不要食塵!男女都留到D1,不奢望破大會紀錄,自己做好自己就足夠,越做越好,更上一層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