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生開Post求「出貓」方法 網民傳授成功率100%「終極神技」

Ching Koo @ UPower

好一招「終極出貓神技」!

考試,是每個學生都難以跨越的難關。日前,就有一名就讀中學一年級的學生在社交平台專頁名校Sceret上發表貼文,表示自己每晚都溫習至十一、二點才休息,但都每次都像是徒勞無功,詢問有沒有人能夠給予溫習,或者「出貓」方法,引起不少網民留言。

適逢學校Test week,中一生面對眾多考試、測驗,但他指自己試過許多溫習方法,都是像是徒勞無功,加上家人很擔心自己成績,所以倍感壓力。他更曾見過其他中二生在考試中「出貓」成功,所以萌生了「出貓」的念頭。

不少網民都欣賞這名中一生的努力,並安慰他「唔係人人都要讀書叻」、「成績唔緊要,努力學,先係王道!」。也有網民積極提供溫習,留言:「理解乃是記憶之母」、「搵啲師兄幫手」、「我教你玩日殺(一日殺一科)」。亦有網民傳授千奇百怪的出貓方法,以搞笑方式來安慰這名中一生,留言:「食記憶麵包」(動漫《哆啦A夢》情節)、「你可以直接唔考試,咁唔需要擔心出貓」、「終極出貓神技,100%唔會俾人捉到.........溫書,記晒入腦,寫返出嚟」、「拎部電話,最好係用大哥大,打電話問人!」(電影《逃學威龍》情節)。

還有不少網民勸勉中一生,指出良好品格才是最重要,不要走上出貓的歪路,留言:「良好品格,才是一個人的終極資産。」、「作弊有咩意義呢」、「請勿岀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