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亦是狗朋友2》5月上畫  有關狗狗的4部必睇電影

Leng Zai @ UPower

想養狗或者任何小動物之前都要睇下呢幾部戲先。

網上圖片

《再見亦是狗朋友》(A Dog's Purpose)主角貝利經歷四次輪迴冒險,終被牠發現找到存在意義和使命。今集《再見亦是狗朋友2》(A Dog’s Journey)再接再厲,繼續狗眼看世界,今次貝利堅持輪迴冒險,陪伴守護伊雲的女兒思希。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重温其他有關狗仔故事的經典電影。

1.《導盲犬小Q》2004

網上圖片

電影改編日本小說《再見了,可魯》,講述導盲犬小Q與盲人渡邊先生的友情故事。原本渡邊先生異常固執,後來因為被小Q的誠意打動,終於倘開心扉。最後小Q在渡邊臨終前一超走了三十米路程,完成渡邊的心願。而小Q亦在臨終前重回寄養家庭安渡晚年。

 2.《極地雪犬》Eight Below (2006)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本片為翻拍自1983年由殿堂級日本巨星高倉健主演的賣座電影《南極物語》,其後電影亦被改編成由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南極大陸》,故事取材於1958年的真人真事。《極地雪犬》由Paul Walker主演,故事講述探險隊在南極遇上暴風雪,八隻雪橇犬救出了探險隊成員,但其後因為暴風雪太大,探險隊要即時撒離基地,但飛機卻空間不足,所以眾人將所有雪橇犬留在南極。八隻雪橇犬在極地爭扎求存,最後主角在半年後重回南極,重遇倖存的雪橇犬。

 3.《馬利與我》 Marley and Me (2008)

網上圖片

新婚夫婦John(奧雲韋遜)及Jenny(珍妮花雅麗絲頓)為新婚夫婦,他們收養了一隻BB拉布拉多 — 馬利,但豈料馬利長大後變成百磅破壞王,牠會四圍搗亂,令一對主角相當頭痕。但其後馬利陪伴他們走過人生不同關口,令兩位重新認識自己。

 4.《秋田犬八千》Hachi: A Dog’s Tale (2009)

網上圖片

此作翻拍1987年的《八千犬物語》,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講述一名大學教授在火車站收養了一隻秋田犬,並為其起名為「八千」,自此八千每天都會火車站等待教授放工。但是,教授卻因為中風而去世,而八千卻仍然在車站等待教授回來,直到十年後八千離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