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推破格單車頭盔宣傳片 賣弄性感惹來爭議

@ UPower

德國運輸部短片惹來爭議?

網上圖片

德國運輸部利用一種嶄新方法宣傳騎單車安全,邀請一批男女模特兒戴上單車頭盔拍攝宣傳片和海報,但他們都脫掉衣服,身上只穿了很少布,刻意賣弄性感,海報上還印有類似粗口的語句:「Looks like shit, but saves lives!」(看起來很糟糕,但可救命!)。有政界人士和公眾感到憤怒,批評這種宣傳手法品味差勁,令人尷尬、愚蠢及宣揚性別主義。

在其中一段宣傳片中,一名女模特兒戴了單車頭盔,上半身只有胸圍,伏在床上面對著鏡頭。除了在電視播出宣傳片外,當局還計劃於周二起,在全國各地城市的街上張貼這些海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社會民主黨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諾伊希爾在報章撰文,批評運輸部長朔伊爾要其他人展露肉體,去推銷他的政策。同樣隸屬社會民主黨的家庭事務部女部長吉費則在社交網站facebook分享自己戴了單車頭盔的照片,並留言道:「戴了頭盔,但是有穿衣服。」明顯是諷刺運輸部。

根據德國道路安全協會提供的數字,德國去年共有430在街上騎單車時意外身亡,比2017年上升14%。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