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漫畫賣100萬? Marvel史上最貴嘅10本「公仔書」!

HeyMan @ UPower

本本都係經典!

《Marvel Comics》No.1(1939)

網上圖片

Marvel在1938年發行的第一本漫畫《Marvel Comics》,這本漫畫甚至在DC《Action Comic》No.1上市之前就已經出現在商店,有相當高的收藏價值,2003年的售價為35萬美元。

《Marvel Comics》No.9(1940)

網上圖片

《 Marvel Comics》#9初代「霹靂火」和「海王納摩」首次發生衝突的漫畫作品,這本罕見的漫畫價值19.8萬美元。

《Captain America》No.1 (1941)

網上圖片

《Captain America》No.1可能是美漫史上最具標志性的漫畫封面。該期的封面是美國隊長痛擊希特拉。不過實際上,這本漫畫早在美國正式加入二戰前就已經出版。2011年,一本CGC 9.2級的漫畫書通過Comic Connect以34.3萬美元售出。

《Marvel Comics 128pages》(1942)

網上圖片

這是 Marvel最罕見的漫畫之一。據報道,目前已知的副本只有五份,而且只在紐約市分發。這期漫畫實際上被重印成了另外兩期──《 Tales of Suspense》第41期和《Captain America》第22期。因為這本漫畫非常罕見,所以沒有賣出多少。其中一本評級為6.5,售價為2.6萬美元。後來的兩個有版本售價很高,一個售價16萬美元,另一個版本售價48.2萬美元。

《The Fantastic Four》No.1(1961)

網上圖片

 Marvel的第一個超級英雄團隊不是Avengers也不是X-Men而是Fantastic Four(神奇四俠)。他們在1961年首次登場,而第一期就講述了他們的起源故事。2008年在拍賣會上以45萬美元的價格賣出了一本CGC評級 9.6的《The Fantastic Four》No.1。

《Amazing Fantasy》No.15(1962)

網上圖片

《Amazing Fantasy》No.15是蜘蛛俠第一次登場的漫畫,也是最具價值的 Marvel漫畫之一。當時有一個人在舊貨出售會上找到了這本漫畫書,花了六美分買了下來。雖然漫畫上有破洞和被撕破的書頁,但仍以2700美元的價格售出。2011年,Comic Connect以11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了一本CGC評級 9.6 《Amazing Fantasy》No.15。五年後,它再次在一個拍賣會上以570萬美元售出。

網上圖片

《蜘蛛俠:返校季》的海報也對漫畫致敬

《The Incredible Hulk》No.1(1962)

網上圖片

這是Hulk初次登場的作品,當時Hulk是灰色的,並且是個只有在太陽下山時才會說話的怪物。2014年這本漫畫分別以32萬美元和32.6萬美元售出。

《X-Men》No.1(1963)

網上圖片

說到 Marvel漫畫中的超級英雄團隊,可能大家都只知道Avengers,但事實上X-Men也很受歡迎的。《X-Men》No.1介紹了團隊的核心成員:鐳射眼、天使、藍獸、冰人和鳳凰女。而這五個變種人至今仍很受歡迎。1963年發行的《X-Men》No.1,是變種人與磁力王的第一次戰鬥,這使它成為 Marvel漫畫中最有價值的漫畫之一。2012年一本CGC評級為 9.8的漫畫以49.2萬美元售出。

《Tales of Suspense》No.39(1963)

網上圖片

《Tales of Suspense》No.39是Iron Man的初次登場漫畫,那時Iron Man穿的還是那舊件灰色的Mark 1。隨著Iron Man越來越受歡迎,這一期的漫畫也變得越來越珍貴。在MCU讓Iron Man成為全球明星的幾年後,CGC 評級為9.6的《Tales of Suspense》No.39以37.5萬美元售出。

《The Avengers》No.1(1963)

網上圖片

1963年, Marvel集合了Iron Man、Hulk和雷神等幾位英雄,讓他們組成一個團隊來對抗邪神洛基的威脅。從那時起,復仇者聯盟成為了所有美漫最成功的英雄團隊之一,而他們就是MCU的基礎。2012年,一本CGC評級為9.6的《The Avengers》No.1以27萬美元售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