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學生打造棋畫竹林「古風宿舍」 重點係只需800蚊人仔

Ching Koo @ UPower

高校生李嘉鵬則認為「改造宿舍是每個大學生的權利」⋯⋯

古語有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指居住環境沒有竹的話,會使人變得庸俗。雖然時至今日,人們對居住環境的要求,已經不可與古時同日而語,但內地有四名高校生突發其想,將平平無奇的宿舍,以800元改造出一個「古風宿舍」,獲網民激讚。(睇片:http://t.cn/EJpMavI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導,武漢紡織大學有四名工科生,因為喜愛古風,以及想改變居住環境,所以用人均不到200元的資金,以及花費兩個週末的時間,重新將宿舍打造為古時的「竹林小屋」。

網上圖片

他們分別在宿舍內外都進行了改造,在屋外鋪上小白石、落葉,屋內腳有古風畫、折扇等。不僅如此,這四名高校生更穿上古裝,在屋內下起圍棋來、吹笛,自得其樂,猶如過上古人的生活。宿舍的其中一名高校生胡雱棟則指:「卧談上然後大家聊著聊著就突然發現自己特別喜歡古風,然後越聊越開心,然後就開始規劃我們宿舍的一些搭配。」另一名高校生陶晟表示:「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大學生對自己生活可能要求也越來越高了,也是一個很正常的,就是自己要過的舒服一點」,而高校生李嘉鵬則認為「改造宿舍是每個大學生的權利,但是在觸及安全這一方面還是要更加注定的」,而陶晟也表示在改造時注重消防安全問題,而且不少裝飾都是廢物改造而成。

網上圖片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讚好,紛紛留言:「厲害了」、「民間高手如雲呀」、「真的好漂亮 好喜歡」,但也有網民表示「技術可以 審美不行」,反應不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