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手冊寫詩「拉鋸戰」兩年 學生畢業贈別句「三年詩生情 勝負無差矣」

Ching Koo @ UPower

叻!詩生情還有雙關!

寫手冊是每天上學的必做事,台灣就有一對師生為寫手冊的例行公事,加添一點樂趣,一名學生在手冊挑戰老師寫詩,拉鋸戰更持續了兩年。近日,這名寫詩少年畢業了,並為老師寫下最後一首告別的詩。

網上圖片

據台媒報道,桃園新屋國中810班一名陸姓老師,每天被一位彭姓天才學生挑戰「寫詩」,直到日前彭同學畢業,兩人的寫詩戰才畫下句號。彭同學因為畢業要離開校園,在黑板對陸老師寫下最後一首詩「三年詩生情,過往成回憶。交手至今日,勝負無差矣。」,其中詩生情更是雙關,既指兩人之間寫詩生情,又指兩人之間的「師生情」。對學生的道別詩,老師也以最後一首詩回應「二年詩耗腦,未來勿再擾。今日最後詩,勝負早已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對師生過去曾寫不同的詩,如學生抱怨不想補課「週六補班課,各個不想來,但為放連假,只好勉強來。」,老師則回「一週上六天,努力把己鞭,非常不情願,還是帶笑臉。」。兩人之間也因寫詩面較勁,學生寫「交手至今無高下,勢必絕招要拿出。本人自有殺手鐧,勸君最好別馬虎。」,老師回「教書至今十餘載,不曾有人來挑戰。為了師尊的顏面,只好請你來罰站。」,之後學生更收了徒弟,寫詩告知老師,但兩人至今仍未分出勝負,而勝負也不再重要,因兩人都已收獲一段「詩生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