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告解小學童年陰影 獲網民窩心鼓勵:您很努力了

Ching Koo @ UPower

加油!放低過去,enjoy ur life!

小朋友有著幼小的心靈,容易受傷,但不少成人、老師都未能注意到,進而有意無意做出傷害小朋友的行為。近日,一名大學一年級新生在社交平台專頁「名校Secrets」發文,詢問網民「你們的小學中有試過被那些小學老師做(造)成的童年陰影嗎?」,從而道出自己小學的不快經歷,獲得不少網民的窩心支持與開解。

該名大學生指當時自己說讀某間北角小學,從小一開始就有老師在課堂上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指他呆和笨,但這些他都可以忍受。但從小二開始,一名傳聞會會偏心相貌較好同學的林姓老師開始針對他,別的同學沒帶書只會被罵兩句,但他則要罰企兩堂。而事主媽媽則有著「老師永遠是對」的觀念,令事主一直不敢向媽媽透露情況。

之後升到小四,事主擔任中文科行長,負責收齊一行同學的功課轉交予科長,但經清算之後,他卻發現少了某女同學的功課。而女同學則指她已經交了,於是事主找遍課室每個角落,之後更去到全班搜書包的地步。林姓老師知情後,認為是他的負任,狠狠罵了他一頓,內容大概是不負責任,並在手冊上記錄下「不負責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還有一次,事主弄丟了簽好名的考卷,林姓老師未了解情況,就指著事主鼻子大罵一頓,該名大學生在被罵時出現發麻、耳鳴的情況,後來哭著請科長解釋事情過程,該名林姓老師才停止,並要下次講得清楚一點嘛,沒有道歉。事後,事主一直因為這段童年陰影,而心情低落,幸而現在入讀了大學,而且才終於有勇氣說出往事,更指「我不知道有誰會看到這篇文,但我很希望我能夠跨過這些童年陰影,放下這些種種包伏,活得更好。」,事主亦指在讀書生涯中,雖然有不好老師,但亦有不少好老師。

不少網民都看到事主的文章,分享自己的童年陰影,如被老師冤枉等,更用心留言鼓勵他振作「過去的黑暗將會成為你寶貴的經歷。請盡量樂觀積極勇敢面對吧!」、「您很努力了」、「明白,放下(盡量)」。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