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借「抄牌」秘約靚女模特兒 落口供講大話仲敢撕警察記事冊?

UP_PT @ UPower

監警會指,該名警員將接受紀律覆檢。

模特兒伍淑怡(Yoyo)去年6月在Facebook指,疑似有警員藉查身份證,向她索取電話和地址等個人資料,及後致電及Whatsapp聯絡,期間聲稱想與她做朋友,又向她索取照片,疑似警員被指濫用權力取得個人資料,以及侵犯個人私隱,她事後親自到警署備案。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今日推出第25期《監警會通訊》,同意投訴警察課「獲證明屬實」的分類,該警員將接受「紀律覆檢」。

監警會公布三宗投訴個案,其中兩宗涉及警員「疏忽職守」和「行為不當」的投訴,所有指控獲證明屬實。

監警會公布3宗投訴個案,其中兩宗涉及警員「疏忽職守」和「行為不當」的投訴,所有指控獲證明屬實,4名被投訴警員要接受紀律覆檢。其中一個個案是模特兒伍淑怡去年於旺角港鐵站被一名軍裝警員截查,向她索取身份證、職業、電話和地址等資料,並問她可否做朋友。她隨後投訴警員行為不當,經調查後,投訴警察課認為證據確切支持指控,而涉事警員在警方內部調查期間作出虛假陳述,包括在3次落口供時,所提供的口供前後矛盾,並撕毀警察記事冊其中數頁。

伍淑怡去年展示備案紙。 資料圖片

投訴警察課最終將指控歸類為「獲證明屬實」,該警員將接受「紀律覆檢」;而監警會亦同意投訴警察課的調查結果。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