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港中學校際棍網球比賽5月開打 余振強隊長望比賽促進交流

蘇顯博 @ UPower

記得5月4日開始第一日賽事啦!

棍網球近年在香港愈來愈普及,而香港棍網球總會亦將於5月4日、5日、11日及12日,一連兩個星期六舉辦首屆全港中學校際棍網球比賽。是次比賽邀得一共13隊男、女子隊參戰,當中於去年成軍的余振強紀念中學,隊長古千楓坦言成績並非重點,更希望隊伍之間的交流能產生感情。

本網記者攝
古千楓(本網記者攝)

目前棍網球在香港是其中一新興運動之一,古千楓指最初認識是在2018年的學期初,當時棍網球總會派人到學校進行推廣,而他一試便愛上:「這項運動講求速度,以及很刺激,任何一個地方出界,可以立刻拿起球進攻,很自由又富挑戰性。」

比賽在旺角The Forest舉行啟動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因為余振強算是早起步成軍的學校,古千楓表示球隊目前有19人,但已在做「以老帶新」的傳承工作:「隊中有2至3人較『好打』,配合去年開始玩的6至7人,帶住約10個新同學去玩,輪流替補。」作為中六生的他,最希望看到棍網球隊能像田徑一樣,成為學校的主流運動之一。

本網記者攝

首屆棍網球學界賽共有9隊男子隊及4隊女子隊分別進行競技,古千楓指賽事結果不重要,而是要增進對於棍網球的交流:「始終是第一年學界,希望可以多些隊伍參加,大家透過競爭產生感情。拿冠軍不是目標,起碼能發揮自己水準。」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