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窮小子借街燈讀書 望成警察打擊貪污

Ching Koo @ UPower

希望佢可以保持呢份初心! 

香港是一個富裕的城市,幾乎不存在沒錢開燈的情況。但在秘魯西北部城市莫切(Moche),一名12歲男童科爾多瓦(Víctor Martin Angulo Córdova)就因為家境貧窮,繳不出電費被斷電,所以只能在街燈下讀書,被街邊的監視器拍下。

 近日,一條影片於網上流傳,影片中正是科爾多瓦在街邊借光讀書的畫面,引起不少網民關注、討論。事件傳開之後,秘魯不同界別人士都非常同情科爾多瓦,當地媒體亦前往採訪,這發現他家中經濟狀況惡劣,已要有一段時間無法支付電費,只能點蠟燭照明。

網上圖片

科爾多瓦為了保持優秀成績,以及為家中省錢,只好到人行道寫作業,但因為姿勢不良,不時出現肩頸部僵硬情況。而科爾多瓦在接受訪問時指,「我的夢想是成為警察,我想幫助我的家人,讓大家過得更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科爾多瓦的堅持感動了不少人,當地政府更決定贊助他學費,以及住家10年的電費。還有,其他善心人士直接捐贈書籍,科爾多瓦接過書本時更一度感動落淚。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