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感嘆「窮」輸在起跑線 網民鼓勵:走得無咁快但能令你走得更遠

Ching Koo @ UPower

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有一天「窮」會成為你最大武器!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貧窮,一直被視為是件慘事,近日一名大學生於網上社交平台「CUHK Secrets」發表貼文,表示自己出身貧窮的真摯感受,引來大批網民討論與留言。

網上圖片

貼中表示一直不察覺貧窮帶來的影響,但自從步入大學之後就發現「貧窮的限制」,指自己家庭雖然出身藍領,但不是非常貧窮。但入讀大學之後,發現有錢與沒錢差異之大,其他同學可能輕鬆選擇花費金錢、時間出席聯誼活動,但自己則要考慮怎樣在其他地方慳下同樣的時間、金錢成本。其他同學可以輕鬆「上莊」,但是自己則怕無法支付「上莊」的開支,也因為「住Hall」的費用昂貴,要立刻打消想「住Hall」的念頭。當一群同學提議叫車出沙田食飯,自己則會覺得好奢侈,找藉口推辭。每次有活動,自己首先考慮的不是想不想做,而且有沒有錢。

但作者表示並不埋怨任何人,只是想指出因為貧窮,會令一個在很多事情上沒有底氣、自信,這個血淋淋的現實。他又指提醒從小出身小康、富裕家庭的同學,他們比很多人來得幸運,要好好珍惜。

網上圖片

貼文引來不少讚好、留言,大部分留言的網民都同意作者的話,更送上鼓勵「『窮』會令你走得無咁快,但能令你走得更遠」、「『窮』令你更明白自己為了甚麼奮鬥」、「其實每樣事情都有兩面睇,所謂有形與無形。 你內心的經歷將會充實未來的精神生活。 將來會更好!」、「認真生活的人都是天使」。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