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奬】賭俠陳刀仔頒最佳電影 昔日馬仔「烏鴉」黃斌紥職做監製拎奬

Leng Zai @ UPower

黃斌可以話係電影界奇蹟,成功由低做起成功上位變成金像監製!

網上圖片

《無雙》為今屆金像獎最佳電影,評價兩極。不過,上台致謝得奬感言的是監製黃斌,相信許多觀眾都會覺得熟口熟面,原來佢就係賭俠陳刀仔嘅手下「烏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黃斌除了演出過《賭俠》烏鴉一角之外,他另一個經典角色是在《旺角卡門》中的「阿西」,戲中他為烏蠅的手下。

網上圖片

其實黃斌自80年代己入行,第一部演出作品為洪金寶導演的《貓頭鷹與小飛象》,他一直身兼幕前和幕後的工作,分別擔任過場記、道具、美術、製片等工作。30年以來,在電影工業由低做起。而他最後一部的幕前演出則為黎明、杜汶澤主演的《情義我心知》,他同時亦為該電影的策劃。

網上圖片

由2010起,黃斌開始了監製生涯,他第一部監製的作品為莊文強的導演處女作《飛砂風中轉》,自此開始了與莊文強的合作之路。而黃斌更於2015年執導《何以笙簫默》,2013年監製的《竊聽風雲3》提名金像獎最佳電影。

網上圖片

黃斌在香港電影工業由低做起,打拼三十年,今次憑《無雙》從劉德華手上取得最電影奬座,可謂肯定了他多年以的努力。今次黃斌以監製發哥的電影奪奬,亦由陳刀仔親手頒發奬座,可謂香港電影史上的一時佳話。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