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中大生無奈放棄八年女神 網民:寧欺白鬚公 莫欺少年窮

Ching Koo @ UPower

失敗都好過將來後悔!

愛情雖美,但隨時會因貧窮而消磨殆盡。近日,一個中大生於社交平台專頁「CUHK Secrets」上發文,感嘆自己出身低層,即使有機會,仍不敢追求各方面條件甚好的女神,無奈選擇結束八年的暗戀。

網上圖片

該名中大生指自己出身基層,家住公屋,修讀Engine有關的科目,畢業後等待自己的是打一份萬幾元的工作,還四年學債的生活。而女神是世家,修讀神科,兩人的經濟條件差天共地。

從中三開始,他就以女神好朋友的身份陪伴左右,看著女神一次次戀愛、分手,這令中大生更明白女神對自己的重要性。上星期,女神再度分手,哭著問他可不可以給她依靠一下,他雖然很想回答可以,但更有「自知之明」,指「現實生活根本容不下脆弱嘅愛情」,喜歡女神足足八年,也是時候結束這份感情。

貼文引來不少讚好,也有不少網民以「嗚」符號回應,表示同情。同時,有不少網民認為他不必過於自卑,鼓勵他勇敢表白,紛紛留言「你嘅問題唔係你無錢或讀engine而係你自卑」、「佢都已經明示到咁,點解唔追?不要令她失望呀」、「鍾意就行動啦 好多嘢會後悔冇得返轉頭」 、「點解咁睇自己,你以為佢唔知你身世咩?」、「所謂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