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監製西藏電影怒撼《復仇者聯盟4》

Leng Zai @ UPower

咁睇完《復仇者聯盟》都係可以睇王家衛嘅。

網上圖片

王家衛監製的西藏電影《撞死一隻羊》將於4月26日於中國上畫,但對於《復仇者聯盟4》雄霸中國戲院場次似乎有感不滿。早前王家衛在微博上發文暗寸《復仇者4》壟斷戲院場次,令觀眾失去選擇。

網上圖片

《復仇者聯盟4》近日正式上畫,隨即風靡美球,《復仇者4》在中國開畫當日,排片率接近九成,單計上海已經有168間戲院放映,上映場次達17763場。而將於26日於中國上畫的西藏電影《撞死一隻羊》,在上海只有11間戲院上畫,只有0.2%的排片率。

網上圖片

此外,王家衛最近出席《撞死一隻羊》的宣傳活動指,兩部戲其實沒有衝突,沒有必要延遲上畫,他指觀眾睇完《撞死一隻羊》都可以睇埋《復仇者4》,他更表示「沒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機械人」似乎意有所指。王家衛當初花了極大功夫才爭取到有院線上畫,所以他不會撤換檔期。

網上圖片

《撞死一隻羊》於可可西里取景,電影講述一個司機金巴意外在公路上撞死一隻羊,決心為牠超度;同時間,一個同名殺手金巴準備找殺父仇人,一雪仇恨。然而,偶然之下殺手金巴坐上了司機金巴的大貨車。兩個叫金巴的人的命運從此就連繫在一起。

網上圖片

《撞死一隻羊》由西藏導演萬馬才旦執導,上年九月奪得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單元」最佳劇本,亦為唯一一部入圍威尼斯的華語片。王家衛指這部電影是「萬瑪才旦借了一副西藏人的眼鏡給我們看西藏」。

網上圖片

《撞死一隻羊》香港將於7月26日正式上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