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羽毛球精英賽】德望輕取香港真光中學 中六生何心瑩照披甲:很想再打

蘇顯博 @ UPower

有唔少學校都唔會比中六生去參與任何課外活動,而何心瑩亦都停左四個月無打波,不過就係因為有顆想打波嘅心,可以再度踏上學界舞台。

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團體)比賽周六(5月4日)於荔枝角公園體育館上演,女子16強賽事有上屆季軍德望學校對上是屆港島區D1女子冠軍香港真光中學,最終德望以直落場數3:0擊敗對手晉級。作為德望第二單打上陣的何心瑩以21:7獲勝,然而結果背後,原來她是全隊唯一的六年級生,憑住剛考完文憑試即每日練球的決心,讓教練令她可披甲上陣:「很想再打,很想。」

本網記者攝

德望三場賽事均贏得輕鬆,分別以21:11、21:7及21:7勝出第一單打、第一雙打及第二單打的賽事,何心瑩便是負責決勝場的第二單打。雖然獲勝,但她仍然覺得未夠好,全因這是她剛在一周前考完DSE:「技術跌了很多,很多球不應該失都失了。」

德望第一雙打(本網記者攝)

各位中六生在近期大多數想著的都是考試,然而何心瑩則更多東西要想,因為在她心中有羽毛球這一席:「DSE時我有想著比賽,周不時會『手痕』,我以前打得很密,但我因為DSE停了四個月,很長時間,很想、很想打球,但為了成績著想便要停。」

本網記者攝

另外,中六生因要準備考試,不少人都被限制禁止參加課外活動,何心瑩亦不例外,停了練習四個月,雖然眼看狀態不如從前,甚至為了自己下降的水準而哭,但她為了上陣,不惜自4月23日考完試後每日練習:「我想打球,又想代表學校,可能有人覺得打球是興趣,但我覺得是人生的一部份,因為我整個中學生涯不是讀書便是打球。」

本網記者攝

最終如何心瑩所願,獲得上陣機會:「教練蕭靜雯很好,她看我一直有心練球,所以安排讓我出賽,論技術不出我較穩陣,但她們知我很有心想繼續打,所以讓我出。」她續指:「很認真說,這裡打了六年,我不想辜負隊友,她們對我有信心才讓我上陣。」不過這或許是她的最後一場賽事:「之後會對培僑或更強勁的學校,這場或是我代表德望的最後一場。」

本網記者攝

「我真的很想出,我想對學校有點貢獻,最後一年都打,盡量催谷自己。」何心瑩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