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日長假奈良鹿食滯咗? 懶理遊客餵食蝦餅 疊頭頂都無動於衷

UP_PT @ UPower

errrr~

日本為慶祝德仁天皇登基一連10天放假,不少人都趁機到處旅遊。相信很多去過日本奈良公園的人,都會對一大群奈良鹿留下深刻的記憶,牠們自由自在地閒逛,偶爾途人會對牠們餵食。可是最近有太多遊客湧往,導致當地的鹿群們即使食物送到嘴邊也提不起興致,一副食滯了的模樣。

美食當前小鹿都提不起勁。(網上圖片)
小鹿頭頂被蝦餅「層層疊」也提不起勁只是閉上雙眼休息。(網上圖片)

日本奈良市民一向對奈良鹿十分愛護,有日本市民在社交網放上相片及影片,指奈良的鹿近日可能被太多遊客餵食,對食物都提不起勁,片中可見其中一頭鹿,有人將蝦餅遞到牠嘴邊,一反常態提不起興致,與往日追著遊人爭食物的舉動截然不同。

蝦餅送到嘴邊小鹿亦懶理。(網上圖片)
蝦餅送到嘴邊小鹿亦懶理。(網上圖片)

另一張相見小鹿周圍不僅散滿食物,就連額頭也被遊客惡搞,將蝦餅於頭頂玩起「疊疊層」,不過被戲弄的小鹿只是閉上雙眼趴在地板休息,完全睬你都傻的態度。連上載相片的人亦感慨:「這裡只有對蝦餅感到厭煩的可憐小鹿。」

相片一出網友反應甚大,有人表示「和我知道的鹿不一樣!明明每次去都會被攻擊」,有人就講笑說:「鹿:今天的營業時間已經結束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