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美國鉛水事件黑幕 《華氏11/9》金像導演誓要踢走侵侵!

Leng Zai @ UPower

侵侵有無twitter反擊?

網上圖片

金像導演米高摩亞(Michael Moore) 早於2004年拍攝紀錄片《華氏911》,批判時任總統喬治布殊,直指當時布殊控制美國媒體,沒有反映美國入侵伊拉克的傷亡數字及損失。當年《華氏911》奪得康城影展金棕櫚奬,以及成為全球最賣座的紀錄片,成績斐然。其實米高摩亞曾拍攝多部批判美國的紀錄片,如《美國黐GUN檔案》、《美豬出城》等。

網上圖片

今次米高摩亞再接再厲,新作《華氏11/9》(Fahrenheit 11/9)劍指特朗普,直指他就撕裂美國社會,要他為槍械管制及鉛水問題負責。而導演特意將9/11換成11/9,是因為當年特朗普的就職日正正是11月9日。

網上圖片

今次《華氏11/9》繼續探討美國的問題,控訴美國官僚制度踐踏基層,揭示政府體制的腐敗。原來美國與香港同樣有鉛水事件,最終同樣草草了事,政府刻意淡化。所以米高摩亞今次決心向世人展示,堂堂大國,原來連水都冇得飲。

網上圖片

其實,美國鉛水事件源於2014,密歇根州州長將弗林特(Flint)的水源引至弗林特河(Flint River),但弗林特的水質含鉛量長期超標,影響到十萬名居民健康。含鉛量會引致髮、出疹、兒童智力下降、記憶力衰退,女性飲用鉛水更會影響下一代。不過,特朗普一 直都沒有正視過此問題,只叫居民飲樽裝水同裝濾水器,而且繼續要居民捱貴水費。

網上圖片

此外《華氏11/9》還揭示了一群美國學生站出來發聲,抗議槍械管制問題。導演藉着電影踢爆美國政府陰謀和勾結黑幕,剖析泱泱大國為何落得如此地步。

網上圖片

《華氏11/9》將於六月六日在上畫香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