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返學?】小學生地鐵瞓欄桿 網民:開啟飛行模式

Ching Koo @ UPower

係「古墓派」小龍女嘅絕技⋯⋯

在香港,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十分繁忙。近日,有網民於社交網絡平台「MTR Sleepers」Instagram帳戶上傳一張照片,是一名小學生橫臥於扶手欄桿上面,看上去像金庸小說中古墓派的小龍女睡一般,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之前介紹的「MTR Sleepers」Instagram帳戶,專門拍攝乘客的千奇百怪地鐵睡相。近日,「MTR Sleepers」就上傳了這張學生「小龍女」地鐵睡相照片。照片其後被轉載到Facebook群組當中,並以「寫作題:請用四個字形容?」為題,邀請網民以用四字造句形容。不少網民都紛紛留言「飛行模式」、「人車合一」、「睡夢羅漢」、「體操王子」,並大讚他睡扶手的動作難度,也有網民感嘆小學生不應太過勞累,擔心他若不慎墜地會弄傷自己,亦有網民質疑照片的真實性。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其實身懷「古墓派」絕技的人不只是這名小學生,從前就有巴士司機被拍到在欄桿上休息,當時照片更引起不少人關心車長的休息時間是否充足。

 據《香港工時狀況統計調查報告》的調查顯示,香港人每周工時中位數為44小時,當中只有37.4%僱員工作少於40小時。研究睡眠醫學的教授也曾指「10年前,只有30%中小學生睡眠不足,現在卻增至近6成。」。

香港,無論是學生、打工仔的「工作時間」都偏長,難怪無論車長、學生都能練成「古墓派」絕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