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考生放棄高考捐髓救母 網民:你已經通過人生大考

Ching Koo @ UPower

女考生指「媽媽的生命只有一次」⋯⋯

對於中學畢業生而言,DSE是重要的一關,意味著為十幾的的六書生涯作一個「結算」,考取大學。相比香港,內地的考試壓力可能更大,競爭更大。近日,就有一名內地準考生母親不幸被確診急性白血病,需要盡快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嘗試配對。但手術日期卻與高考體檢撞期,這名女考生即決定放棄今年高考,並向爸爸說「媽媽的生命只有一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綜合媒體報導,母親的病情不宣拖延,加上這名女考生趙思琦是A型血,骨髓成功配對機會率更高,是家屬中最適合的移植者。因此,她即決定放棄今年高考。但對於病情無力為的父親則心懷愧疚,指「當時這件事我還是挺有愧疚感的」,但該名趙思琦卻告訴父親指她的命是她媽媽給的,媽媽的生命只有一次,高考如果今年考不了,以後再說。這次生死經歷也令趙思琦更加珍惜生命,並希望以後能夠成為一名醫生幫助更多的人,在影片中也沒有露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網民了解事件之後,都紛紛讚好「高考真的不是生命的全部」、「你已經通過人生大考」,也有網民認為這是作為女兒理所相然的決定「我認為天經地義」。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