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開冷氣著冷衫 校長竟熄全校課堂冷氣

Ching Koo @ UPower

就有學生就呻「人人身體狀況唔同⋯⋯」

香港的「冷氣」名副其實非常「冷」,很多時候溫度往往過低,令人在室內不得不加添一件薄褸,避免冷親。近日,元朗一個中學學生就在網上大呻,校長因為看見學生開冷氣而著冷衫,決定關掉全校課程的冷氣。

社交平台網絡「名校 Secrets」近日出現一則貼文,內容是一位元朗中學學生大呻「校長熄冷氣」事件。同學指當天為5月16日,溫度為32℃。在午饍時候,他聽到中央宣佈「今日天氣炎熱,學校已經爲同學開冷氣,但仍見到同學著冷衫,如果下晝再見到相同狀況的話,今日全日下晝就會熄冷氣。」。當時他以為這只是阻嚇學生,讓學生離開課室就除脫下冷衫。怎知在30之後,除了教員堂之後,全校的冷氣都被熄掉。

在隨後的課堂又聽到宣佈「承上宣佈後,我哋將有訓導巡各班同學是否仍著冷衫,如果仲有,將不開啟。」,之後訓導老師也似是疑惑地執行任務,檢查有沒有學生著冷衫,最後冷氣在14:20重啟。

該名同學表示廢解學校熄冷氣的做法,因為一、課堂不同位置溫度不同,如坐在等風口位的同學會較其他同事凍,而坐在門口同學會較熱,但學生無法調較冷氣溫度。二、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不應連著冷衫也禁止。除了「校長熄冷氣」事件之後,該校也曾出現不同令學生費解的政策「擔心學生凍親事件」、「廁所清潔時間」。

「校長熄冷氣」事件上傳網絡之後,引來不少網民熱議,紛紛留言「入教員室睇下有無人著冷衫著外套,有就熄埋冷氣啦」、「同情依間學校嘅學生」、「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著㗎,識唔識㗎!」、「死都唔會除呀」、「學生有交雜費理論上應該係包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